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性玩电子游戏却赢不了电竞比赛的背后原因

京港台:2021-9-9 02:52|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女性玩电子游戏却赢不了电竞比赛的背后原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电子竞技近年来在全球突飞猛进增长迅速,但最新研究显示,女性却没有跟上电竞发展的迅猛步伐。

  据电竞收入(Esports Earnings)向BBC独家透露的统计数字,电竞运动中收入最高的前300人当中,没有一个女性。

  电竞运动有史以来收入最高的第一位女性,是来自加拿大的莎霞·斯卡勒特·霍斯汀(Sasha “Scarlett” Hostyn),她是一名变性人,排在338位。

  再想在名单上看到下一位女选手,要一直找到第680位才出现,她是来自中国的李小萌Liooon。

  电子竞技是有组织的电子游戏竞赛,在这个正在快速增长的行业中,出现了更多的玩家,更高的收入和更大的观众群。

  不断增长的行业

  根据2021年统计软件Statistica的数据,全球电竞市场的价值超过10.8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近50%。

  今年晚些时候,电子游戏公司Valve将举行Dota 2游戏的年度世界锦标赛,预测奖金将达到创纪录的4千万美元。

  以前的冠军得主如约翰·桑德斯坦(Johan Sundstein)现在已经是千万富翁。

  但电竞收入(Esports Earnings)创始人杰森·尤瑞塔(Jason Ureta)的研究显示,在Dota 2的历史上,女性只赢得了奖金总数的0.002%。

  女性仅赢得0.002%的奖金

  电竞比赛的奖金总额为2.35亿美元,其中仅有6300美元是由女性玩家赢得的。

  中国严打“精神鸦片” 青少年只能周末玩三小时网络游戏

  亚运牛刀初试 电子竞技“身份”依然模糊

  电子游戏在女孩和妇女中的受欢迎程度正在上升,尤其在亚洲,根据游戏数据市场分析公司Newzoo的数据,全球近一半的电子游戏玩家是女性。

  很多女性从事流媒体电子游戏行业非常成功,也很有影响力,但电竞领域的女性在哪里?

  来自马来西亚的23岁女孩Bette Chai,在网上被称为iStarx,是一个半职业的Dota 2玩家。她赢得了一些奖项,但她的大部分收入都是通过与流媒体合作获得的。

  不成熟的文化

  她认为,普罗大众中尚不成熟的游戏文化可能会使年轻女性不把电竞当作一个正经职业来认真对待。

  “大多数电子游戏中,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其他玩家或粉丝看见女玩家会说些很奇怪的话,比如‘哦,宝贝,我爱你’,就像他们一生中从未见过女孩子一样。但有时,就很恶毒。他们会说‘女人还是回厨房去吧’,或者说,‘(你)这个账户怎么不让男朋友来打?’ 诸如此类的胡说八道。”

  在全世界各地的女子电竞队中有一个表现非常优异,那就是Cloud9 White,她们在“特战英豪”(Valorant中国大陆译: 无畏契约)中超出了所有其他女子队。

  Cloud9 White 也认为,在电子游戏行业中普遍存在的这种文化使女性在电竞中无法实现自己的目标。

  粉丝性别歧视

  Cloud9 White团队成员之一Katsumi说:“人们在电子游戏中对女性特别有性别歧视,说起话来特别粗鲁无礼。”

  “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相对比较容易,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已经很成功,有相当的成就,但女性在游戏中每天都会遭遇骚扰,在这种环境下参加比赛真的很困难。特别是如果你想赢,想成功,这就很难了。”

  一些电子游戏公司正试图使他们的游戏更适合所有人玩,以此帮助女性成功胜出。开发特战英豪的锐玩游戏(Riot Games)公司推出了一个新的改变游戏规则倡议,他们说这将为女性玩家创造一个更加包容的竞争环境。

  同样,一级方程式电竞也推出了一个“外卡”名额,以确保至少有一名女性选手能够进入电竞比赛的后期阶段。

  没有理由分男女

  还有人建议,将男性和女性分开比赛可能有助于更多女性成功,但Cloud9 White反对这样做,说没有理由男女不能竞争。

  Cloud9 White团队成员之一Katsumi说,“分男女比赛太没有意思了。如果那样的话,至少我自己就不会玩游戏了。”

  “如果我们只和其他女队比赛,我们就不会有任何竞争。如果你只和特战英豪所有玩家中的一小部分人比赛,那还有什么意义?”

  Cloud9 White认为,要解决女性参加电竞人数少这个问题,真正的办法是游戏组织方为女性电竞选手提供全面资助和更多支持。

  Cloud9 White队长梅兰妮-卡彭(Melanie Capone)说, “我认为真正重要的是拿出高质量的解决办法。”

  “电竞组织方需要给这些团队提供所需要的各方面资源,不仅仅为她们提供公关宣传签合同,而且还要提供教练、副教练、分析师、真正的好经理,等等。”

  “如果你让这样一个团队取得了成功,就好比当年长跑运动创造出四分钟跑完一英里的记录一样。以前从来没有人做到,突然就有人做成了。接着,第二年突然之间就有好几十人都能做到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