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让佟丽娅金晨孟美岐都羡慕 她们美得很专业

京港台:2021-9-9 12:04| 来源:综议感 | 我来说几句


让佟丽娅金晨孟美岐都羡慕 她们美得很专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聚齐佟丽娅、金晨、孟美岐当导师,40位 青春洋溢、个性十足 的年轻舞蹈生同台比美,《舞蹈生》被称为 今年“颜值最高”综艺。

  

  近年来舞蹈类综艺也是层出不穷,不同于许多节目聚焦于展示舞者们的惊艳舞技,《舞蹈生》更注重展现舞者作为个体的价值。

  她们有着不同的舞龄,有着不同的性格,有的人直接说“我来是想上电视”,有的表示“跳舞是为了减肥,减肥是为了吃”。除了展现专业的技术外,它更看到年轻人在所热爱的领域里的自我表达和思考

  

  许多人或许一开始都是被佟丽娅、金晨、孟美岐组成的导师阵容所吸引到,因为她们的确是娱乐圈内为数不多有着专业舞蹈背景的艺人们。

  

  作为职业舞者,佟丽娅曾在中国歌舞团中担任过歌舞演员,去年她还策划并主演的舞蹈剧场《在远方,在这里》,成功解锁了舞剧出品人身份;金晨是科班出身的代表,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她,也曾凭借傣族舞《花儿》荣获第九届桃李杯舞蹈大赛优秀表演奖;孟美岐作为女团成员,也是新生代极为喜欢的年轻舞者。

  在导师开场舞中,佟丽娅身着红裙,带来了热烈的新疆舞。

  

  金晨则是一席素衣,与男舞者的几番托举、旋转动作流畅而充满张力,更是让舞蹈生们集体起立鼓掌。

  

  孟美岐光着脚站上舞台,展示着节奏、力量和野性。

  

  三位导师,三种类型,却都因为热爱舞蹈,热爱舞台聚集。

  没有门槛但要专业

  在诸多艺术中,跳舞真的是相比起来不太有“捷径”的一条路。再有天赋的人,也需要经历漫长的练习,需要对身材有严格的管理,需要付出无数的汗水和泪水。

  《舞蹈生》并不是一档向上触摸天花板的节目,它没有像很多竞技类节目请来很多业内的顶尖人士进行比拼,而是将关注点放在那些还没有被大众看到的“舞蹈生”们。

  因为热爱本身没有门槛,他们有的是来自北大(专题)、中科大的高材生,因为热爱,所以一直参加各种舞社,寻找表演机会;有的是二次元少女,因为热爱,所以自己在家不断的看视频学习,把每一支舞蹈练到炉火纯青;有的是舞蹈学院的在读生,在这个处处是舞台、处处有人才的世界,她们希望有一束光为自己而来.....

  

  不仅背景没有门槛,这些因为热爱而来的舞蹈生还覆盖了各种不同舞种,芭蕾、街舞、古典舞、爵士舞、现代舞、国标都可以被看到,选手们既有当代芭蕾舞团首席演员,也有来自舞社的街舞女孩。

  但,没有门槛并不代表降低专业标准,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

  来自中国戏曲学院,学舞3年的张新童,作为首个表演的舞蹈生自信心满满,也用一段非常奇特的舞蹈《夜宴》惊艳了观众。

  

  但外行只是看个热闹,内行才是看门道,本以为节目组将她放在第一个出场,也是对她实力的高度认可。

  当被问及觉得自己来这个舞台的想法时,张新童也自信地表示,希望得到导师们的评价和认可,但这个时候佟丽娅却犀利直言:其实也没有那么好。

  

  在指出张新童的不足后,虽然最终决定还是给了她一个“A”,但开场就奠定的严格标准,也无疑展现了导师们的专业要求。

  此后,佟丽娅更是给多名舞蹈生提出专业性的意见。舞蹈并不是简单的完成规定动作,要有节奏感,有故事感,才能使动作的组合成为作品。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也有一些曾经学过舞蹈的女生,如今想要重拾梦想,但却一眼就能被看出基本功底的不足。

  一位毕业于舞蹈学院,但如今转行做演员的舞蹈生带来了一段芭蕾,作为观众整段舞蹈看起来似乎没有任何问题,但表演完毕金晨马上直接地询问,“是不是很久没有练过功了?”

  

  舞蹈的表演,不能靠后期调整,也没有“假跳”,每一个动作都真真实实地反映在镜头面前,只有不断的练习,不断的精益求精,否则一眼就能让人看穿自己的不足。

  或许也正是有这些表面专业但上场露怯的选手,从而显得那些更具实力的舞蹈生,美得更加“专业”。

  后来出场的田轩宁,踱着小碎步缓缓走来,一出场便让孟美岐惊呼,“这也太美了!”

  

  她带来了一段朝鲜(专题)族舞蹈,也十分专业,画风唯美,身姿摇曳。让此前严格的导师们也赞赏,气息仪态稳,情感表达准,“什么都对”,这才是心中的A角。

  跳国标舞的迪杰芭帝一出场就气场十足,她一登台全场炸了,其他舞蹈生都在感叹“太辣了”,全身散发野性的魅力!

  

  腿长胳膊长的栾天奕,虽然是演绎大众并不很熟悉的现代芭蕾,但她的从容大气也狠狠地惊艳到了观众。

  芭蕾,不一定是白纱裙、公主梦,也可以是穿着皮革的黑天鹅。

  

  是舞蹈生更是追梦的孩子

  这些参与节目录制的舞蹈生们,平均年龄不超23岁,但舞龄基本都达到10年。

  舞蹈是现场的艺术、是肢体的艺术,更是时间的艺术。任何一个光鲜的舞者,背后都是数年的磨练和身体疼痛的折磨。而她们的梦想,是让遍布着淤青和汗水的坚持被看见、被肯定。

  台上的她们都是仙女一样的存在,但在台下她们也会紧张,会拥抱着为彼此加油。

  

  要日复一日的重复、不断克服身体心理困难,还要舍弃娱乐社交时间,严格饮食生活管理,将身体的每一个部件都训练到极限的柔软度。

  

  离开舞台四年的李繁,带着伤痛为观众奉献了舞蹈《关于一场没有结局的梦》。

  只见她绕着舞台中央的把杆,从遥望、轻抚再到彷徨起舞,缓缓道出自己对舞台的留恋、渴望和热爱。

  

  在做脖子撑地的动作时,连观众看着都疼,她仍然咬紧了牙关,硬是倾尽全力去完成了。

  

  

  她说,“我想把我的经历,或者是一些情感的东西,想带回台上展现给大家。”

  这份坚持,这份对舞蹈纯粹的热爱,更是令三位导师泪洒舞台。

  

  “都是这样过来的”,这是导师们作为过来人能够给到她们的安慰。

  佟丽娅6岁就进入新疆少儿艺术团学习舞蹈;金晨也是6岁开始习舞,10岁考入上海舞蹈学院,之后进入到了北京舞蹈学院学习民族舞;今年23岁的孟美岐,从15岁就到韩国当练习生,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在没有空调的房间练舞达8小时以上......

  因为热爱而坚持,又因为坚持,让他们变得专业。

  从舞蹈生到舞蹈家,中间要奉献的,或许是整个青春。《舞蹈生》的意义,或许就是在告诉我们,成功在这个时代并没有变得更容易,除了外表的美丽,更要看专业的实力。任何一个专业领域,想要服人,想要站到舞台中央,都不是随便练练就可以的。

  舞台是舞者的全部,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舞台,让观众可以对舞蹈艺术有进一步了解。舞蹈这一大多数人看来偏高雅小众的艺术形式,其实没有那么高的门槛,也可以像脱口秀、影视剧一样,为更多人所了解、热爱、欣赏。

  今年央视春晚的舞蹈节目《朱鹮》,就以高品质的舞蹈和唯美的视觉体验,让人纷纷感叹“此美只应天上有”,并迅速刷屏网络。

  

  《唐宫夜宴》的出圈,更是凭一己之力带火了2021河南卫视春晚。14位唐朝女乐官叽叽喳喳去赴宴,用舞蹈来呈现盛唐气象,同时又赋予了人物生命和性格。

  

  通过这些作品,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进剧场,走近舞蹈。

  但对于《舞蹈生》来说,节目的整体节奏也是其将面临的一个重要瓶颈。

  从已经播出的几期内容来看,《舞蹈生》无论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神似业已成型的女团选秀节目。

  节目花了大量篇幅在舞蹈生的自我介绍,讲述姐妹友情,分组挑选成员等环节当中,而在舞蹈展示部分,由于一些选手太过业余,甚至是以几段舞蹈混剪在一起的方式呈现出来的。

  但又因为如今对于选秀节目的限制,《舞蹈生》又不能像以往的选秀一样通过粉丝打投等赛制,吸引更多忠实观众。

  因此选择以“AB角”赛制来代替淘汰赛制,即团队中的B角将无法上场。

  在这样的情况下,似乎竞技综艺的残酷性就少了很多。

  但不得不承认,包括导师跟选手在内,舞蹈生的美貌频频出圈,和节目中对于各类舞种的专业呈现,对于大众来说,也使更多年轻人有了了解舞蹈的欲望,和喜欢上舞蹈的可能。或许就能使这些看似遥不可及的艺术,从剧场走向综艺,又从综艺走向大众。

相关专题:佟丽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