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举行国庆73周年民间及安全武力阅兵式

京港台:2021-9-9 19:4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举行国庆73周年民间及安全武力阅兵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据朝中社9月9日报道,为庆祝朝鲜(专题)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朝鲜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广场隆重举行盛大阅兵式。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出席阅兵式。

  和以往阅兵式不同,朝鲜将这次阅兵式命名为“民间及安全武力阅兵式”。朝鲜在此次阅兵中没有出动朝鲜人民军的作战部队,仅展示了工农赤卫军、社会安全军等民防力量。展示的武器以工农赤卫军的民兵武器为主,并未展示坦克等机械化兵器和导弹部队。

  崔龙海、赵甬元、金德训、朴正天登上主席台。金永南、朴奉珠、金己男、崔泰福、金京玉、金正任等在党和政府机关长期工作的老干部应邀参加,在主席台就座。

  

  

  

  

  

  阅兵仪式在综合军乐队的特别演奏中开场。护卫飞行梯队地飞过广场上空,扇形的战斗机编队在通场时释放热焰弹。随后,身上悬挂红白蓝三色朝鲜国旗的伞兵在现场展现了跳伞降落特技表演。朝鲜国务委员会演奏团、国防省中央军乐团在广场演奏席就座。民间及安全武装力量阅兵方队在入场曲声中气宇轩昂地步入广场。

  9日0时,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步入阅兵广场主席台,现场爆发出“万岁”、“誓死保卫金正恩”的喊声,震撼全场。在《辉煌的祖国》乐曲声中,朝鲜人民军奏21响礼炮,并举行了升旗仪式。

  随后,工农赤卫军司令官强纯男向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委员会组织书记赵甬元报告全体阅兵部队为接受阅兵准备检查列队完毕。

  

  

  

  

  

  

  随后,民间及安全武装力量阅兵徒步分队开始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此次参与受阅的部队有参与去年救灾活动的平壤市党员师团方队;平壤市工农赤卫军方队;平安北道、平安南道工农赤卫军方队;黄海北道、黄海南道工农赤卫军方队;慈江道、江原道工农赤卫军方队;咸镜北道、咸镜南道方队;两江道工农赤卫军方队。

  在工农赤卫队方队后,是朝鲜各个国企的工人阶级方队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铁道省和高丽航空总局阅兵方队;金策钢铁联合企业、熙川莲河机械厂兴南化肥联合企业方队;乐元机械综合企业和千里马炼钢联合企业阅兵方队;龙城机械联合企业方队、顺川地区青年煤矿联合企业方队和平壤金正淑纺织厂方队接受检阅。

  除了企业方队以外,朝鲜紧急防疫方队;朝鲜保健省方队;朝鲜国家科学院方队;文艺工作者方队和体育工作者方队;金日成综合大学方队、金策工业综合大学方队和红色青年近卫队方队随后入场接受检阅。

  

  

  

  

  

  

  在民间武装力量方队接受完检阅以后,朝鲜社会安全军方队接受检阅。这是朝鲜人民内务军2020年改名为社会安全军以后第三次接受检阅。首先出场的是社会安全军特别机动队方队,该方队以骑兵为主。随后军犬搜索方队接受检阅。

  

  

  随后亮相的是朝鲜工农赤卫军的机械化方队。首先出场的是工农赤卫军摩托车方队,随后拖拉机机械化方阵通过主席台。这些拖拉机牵引了火箭炮、反坦克导弹和便携式防空导弹等兵器。朝中社称,曾在社会主义合作农场田野大显身手的农村机械化哨兵们,驾驶着运载火炮武器的拖拉机气势高昂地前进,一旦有战事,这些哨兵能给给侵略者及其走卒予以毁灭性打击。

  最后通过会场的是社会安全军消防队方队,数辆橘红色的消防车“压轴”出场,通过主席台,为阅兵式收尾。

  

  

  

  

  

  阅兵情况 图源:朝中社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8: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