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飞碟来了? 沈阳一百货公司上空出现神秘巨型光柱

京港台:2021-9-9 22:24| 来源:newtalk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飞碟来了? 沈阳一百货公司上空出现神秘巨型光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 月 8 日早上,中国渖阳一间百货公司上空出现奇观,一道巨大的光柱从天空中照射下来,光柱间还有像天梯一样的横线,奇特的景象引发民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许多人认为此景是海市蜃楼,但气象专家否认此说法,并解释了此奇观的成因。

  渖阳气象局首席气象专家夏传栋表示,此光柱为真的天象,原因是那里的云刚好比较薄,而周围比较厚,湿度又比较大,经过太阳光的照射之后,于是就造成了我们看到的光柱现象。

  夏传栋指出,天空中最亮的那个地方并不是太阳,因为那个方向是西侧。而这个现像出现在早上,太阳处于另一侧的东方天空中。而且即便到了下午,太阳也不会出现在那个位置,因为渖阳的纬度较高,位于北纬 41° ,太阳只会出现在靠近南方的天空,不会出现如此高的角度。

  当天似乎雾气很大,远处的一些建筑物被雾气遮住。从平时相同角度的全景地图来看(拍摄于 2019 年 9 月),百货公司的后方还有两栋高层建筑物。而出现光柱的那天,那两座建筑物看不见了。从对比图来看,光柱之所以看起来像天梯,原因是我们看到了一栋大楼的侧面。此外,大楼的右下部分还能隐约看到一些,其馀部分都被大雾遮住。如此的巧合,造成了这样的奇观,以致于这个景像看起来有些不真实,像是计算机的特效。

  然而,夏传栋表示,此现象并非第一次见到。类似这样的景象几天前在湖南双峰县有出现过,太阳光从云层之上照射下来,产生多道光柱,出现光芒万丈的景象。事实上,这是由“丁达尔效应”造成的,在我们生活中很容易见到。

  何谓“丁达尔效应”,夏传栋解释,当空气中出现很多小液滴或者尘埃等悬浮颗粒时,只要它们的直径短于可见光的波长( 380 至 750 奈米),太阳光穿过时,就会被这些粒子朝著四面八方散射,从而产生了我们所看到的光柱。到了太空中,由于那里的环境几乎是真空的,光线会一直向前传播,不会发生散射。如果我们在空荡荡的太空中打开手电筒,我们将看不到向前照射出去的光线,因为这些光不会被散射或者反射到我们的眼睛中。

  

  中国渖阳一间商场上空出现巨大光柱,引发民众停下来拍照。   图: 翻摄自Youtube/巴旦木

 

相关专题:沈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