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声喊“台湾人" 脸书停权不敌压力返还发言权

京港台:2021-9-9 23:07|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大声喊“台湾人" 脸书停权不敌压力返还发言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知名网红“486先生”以本名陈延昶在脸书转帖文章写下“我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遭脸书停权。陈延昶接受本台专访提到,经过舆论发酵后,脸书已经撤销停权。另一位台湾男星李至正也在脸书秀出,身穿写有“TAIWANESE(台湾人)”的T-shirt,强调要显示自己的尊严。

  “这次并不是我第一次被停权,应该是第十几次。几乎八九不离十,几乎都是意识思想型态的言论被他们停权。”“486先生”陈延昶在接受访问时自嘲自己有丰富被脸书停权的经验。

  这次陈延昶被脸书盯上的是转帖台湾制宪基金会一篇,“对中国来说,只要不跟它统一,就是’独’。PS. 张钧甯工作室发声明表示她’#认同中国人身份’”陈延昶写下“支持台独,我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

  根据中央社报导脸书回应指,“完整检视陈延昶贴文全部内容后,确认该则内容因涉及仇恨言论、违反脸书社群守则而遭删除。”脸书强调,脸书不允许用户发布仇恨言论,因此制定“社群守则”,违反者将限制其脸书帐号相关功能。

  脸书停权舆论发酵 1天后...终返还陈延昶“发言权”

  陈延昶告诉本台,文章才发出几分钟,脸书就祭出30天内禁止发文、留言的处分。陈延昶提出他的合理推测认为,系统是针对他个人脸书、以及粉丝页,因为如果是有人举报,不可能那么快就有那么大量人工检举。

  陈延昶:“经过一整天发酵后,很神奇地是我早晨起床时,看到帐号被解锁,他本来要关我30天不能发声。今天早上他恐惧、怕了,脸书如果继续关我,对他们是非常大的重伤害。”

  陈延昶被停权转帖的文章起源于,台湾艺人张钧甯日前因为遭小粉红检举11年前的论文用到“我国”而被出征,被迫发声明强调“一直坚定地认同自己的中国人身分”。

  中国市场喂养 港台艺人牺牲价值观被掐着走

  陈延昶说,他对于近日来包括张钧甯、小S或是欧阳娜娜等台湾艺人对“中国人”身份表态没有意见,毕竟这是他们的言论自由。他对于中国共产党“养、套、杀”模式非常熟悉,先挑选社会“领头羊”,尤其是具有声量对年轻人有影响力的港、台艺人,先吸引他们进军中国市场赚人民币。

  陈延昶:“一旦你在那边被养肥,一旦你习惯赚很多钱,花钱大手大脚,加上感觉声望、名声、火红程度很高,你就离不开他的奶水。所以你看看这些’软骨头’、为了钱可以牺牲掉很多价值观的人,就会被中国掐着走。我觉得这些人都不是傻子,他们知道这些言论一定会在台湾被唾弃,可是在钱的面前他们就屈膝、下跪。”

  陈延昶2009年创业已警醒 进军中国市场没好下场

  陈延昶另一个身份“486先生”在台湾更响亮,“486先生”是个经营网路行销的平台,目前公司规模约有50名员工,年营业额约新台币20亿元(约人民币4.6亿)难道“486先生”从来没有被庞大的中国市场吸引考虑西进过?从小在台北迪化街长大的他,从长辈口中了解“228事件”,使他对国民党乃至共产党的印象就是“为了政权而杀人”。

  “在1991年时我进入台湾一家企业叫震旦集团,我从基层业务跑起,当时很多台商陆续进入到中国,我亲眼看到我很多客户,他们也去中国投资,投资后又加强投资,最后台湾生意就消失、垮了。中国是个人治的国家,他要你死就死、要你生就生,要抄家就抄家。”

  2009年决定创业成立公司的陈延昶形容,当时的氛围确实可以在中国赚到钱,但是有一天一定会面临到中国共产党的反扑,陈延昶举出阿里创办人马云、腾讯总裁马化腾正是现成的例子。

  中国文化大革命再现?

  陈延昶:“我们现在看到马云、马化腾,最可怕是我们看到中国已经变成‘文化大革命’、‘白色恐怖’。现在中国发生很多荒谬的事,开始念‘红书’、‘习近平思想’,取消英文。他们为何取消英文就是因为马云以前有段演讲非常火红,他是英文老师,第一次去澳洲才知道,中国才是需要被解放的国家,所以共产党知道必须愚民,人民如果太聪明他的政权就岌岌可危。”

  中国空虚经济体 搞“均富”实则“均贫”

  陈延昶的团购网做的是行销,是产业链的最后一哩销售,因此对于上游的制造业兴衰格外敏感。陈延昶观察到,这两年很多配合的厂商从中国逃回台湾,在中国的厂商能逃得都逃、能跑的就跑,连中国自己的厂商也不例外,中国现在是“很空虚的经济体”。

  陈延昶:“因此习近平最近才会讲 ‘均富(共同富裕)’那不是‘均富’而是‘均贫’。所以你看马云、马化腾这些有钱的企业家,为了保命只好花钱来买命。这种行为在资本主义是负面,我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必须更警戒。”

  台湾男艺人站出来喊出我是“台湾人”

  不只是486先生,演出《未来妈妈》的台湾男星李至正8日在脸书写道:“我没关系我先讲。我是台湾人。”李至正以英文写下,“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T-shirt shows my dignity.”照片胜过千言万语,T-shirt 显示的是我的尊严。而他晒出的照片中,身穿写有“TAIWANESE(台湾人)”的T-shirt。

  李至正还标记着,#腰杆挺直往前行 #一辈子只活一次 #不苟且不歹活 #反正我又不红 #没错我偏绿。

  台湾总统蔡英文8日则在脸书发文指出,这几天在对岸发展的台湾艺人,因为多年前用了“我国”两个字,就遭到对岸言论审查,甚至工作权被封杀。这些事听在台湾人耳里,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也无法接受。

  蔡英文强调,台湾是民主自由的社会,支持哪一个政党、哪一些议题、要去哪里发展,都是人民的选择自由,也都应该被尊重。因为言论不合己意就封杀、剥夺工作权,这不仅是对个人权利的侵害,也更凸显了两岸在民主和威权两种价值上的差异,这对两岸交流不会带来什么正面意义。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台北报道 责编 许书婷  网编 瑞哲

 

 

相关专题:台湾,Facebo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