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共同富裕开始拿外国品牌祭旗 多家品牌遭殃

京港台:2021-9-10 00:3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共同富裕开始拿外国品牌祭旗 多家品牌遭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路透今日报导,中国官媒和中共共青团开始攻击一些外国品牌,批评这些品牌产品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近几月来,加拿大(专题)知名羽绒品牌“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养乐多都已被上海市场监管机构处以45万人民币(专题)(约193万台币)的罚款,联合利华旗下冰淇淋品牌“梦龙”(Magnum)雪糕被控在中国用植物油等较廉价原料製成。值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专题)“共同富裕”行动引发“新文革(专题)”忧虑之际,业界及分析人士担忧外国品牌恐沦为祭旗。

  报导指出,值中国和西方国家之间紧张升温之际,中国官媒及共产党成员对“加拿大鹅”等外国品牌公开批评已激起爱国主义,促使一些中国民众转向购买本土品牌。

  直隶中国国务院的官媒“经济日报”8日发布一篇题为“抓住撒谎的加拿大鹅”社评,文章开头就警告,“只要在中国经营,就要遵守中国法律”,抨击“加拿大鹅”官方旗舰店实际经营者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因虚假广告,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罚款45万元人民币,还质疑“主要填充物是普通鸭绒,动辄却要卖上万元一件,加拿大鹅牌羽绒服卖的是保暖费还是智商税?”

  该文批评,联合利华的“梦龙”雪糕被爆在国外使用牛奶,在中国却使用低价的植物油脂。

  中共共青团则在微博上砲轰,“加拿大鹅”受惩罚是因为该品牌一篮子谎言和满是虚假;并批评日本(专题)牛奶品牌“养乐多”虚假广告。

  中共共青团张贴的申报文件,8月,上海市场监管机构对“养乐多”处以45万人民币罚款,因为该品牌曾宣传“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

  根据北京新浪网报导,9月7日,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佈致歉声明称,公司对该宣传事件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处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