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塔高层领导人传"宫斗"中被杀 阿洪扎达或成傀儡

京港台:2021-9-15 19:06|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阿塔高层领导人传"宫斗"中被杀 阿洪扎达或成傀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塔利班新政府成立后,几位最高领导人却从不露面,人们不断质疑,塔利班的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和新任副总理巴拉达尔是否还活着。近日,出现了巴拉达尔在塔利班内部“宫斗”中失败被杀的传言,塔利班不得不通过录音和照片进行辟谣,但关于这群神秘的领导人“内斗死亡”的谣言却依然甚嚣尘上。

  巴拉达尔“内斗”死亡? 录音辟谣

  近日,一直有谣言称新任阿富汗塔利班的副总理巴拉达尔已经在“内斗”中受伤甚至死亡。

  

  记者发布和巴拉达尔合影

  关于巴拉达尔死亡的谣言源于9月12日,在喀布尔会见卡塔尔外交部长的代表团中,一向活跃在国际视线中的巴拉达尔罕见缺席。塔利班官员解释称,他不在喀布尔,而是去了坎大哈。据CNN报道,巴拉达尔最后一次出现还是在9月初,在喀布尔的一家酒店中短暂露面,此后就再未出现过。

  有传言说塔利班内部出现了斗争,巴拉达尔很可能已经在塔利班内部关于组建新政府的斗争中失败了,他可能被杀死或受重伤。据《卫报》报道,自掌权以来,塔利班内部存在严重分歧,许多塔利班军事指挥官表示反对和平谈判,以至于一些指挥官退出组织。巴拉达尔曾是塔利班政治办公室的负责人,领导了塔利班与前政府和美国的多哈谈判。一些人预计他应该被任命为总理,但在新政府成员名单中,巴拉达尔只被任命为副总理。

  9月13日,塔利班的发言人辟谣称巴拉达尔还活着,同时发布一段据称是巴拉达尔本人39秒左右的录音,和他助手的手写便条。

  在音频中,巴拉达尔说:“这几天我出去旅行了,媒体网络的谎言都很可耻,我向你们100%保证我活着。”另外,我一名记者也在推特上发布了和巴拉达尔的合影。

  但CNN表示,13日的录音和照片却加深了谣言,因为无法证明录音里说话的人就是巴拉达尔。

  最高领袖阿洪扎达从不露面,或已成为傀儡

  同样被猜测失踪的,还有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他曾经连续5年都没有公开露面,新政府成立后,他也没有出现,甚至网络上流传的他的照片,都不确定是不是本人。

  

  喀布尔街头出售塔利班领导人肖像,来源:卫报

  由于今年8月,塔利班官员一再表示,阿洪扎达将很快公开露面,却始终没有露面,关于他生病和死亡的谣言就没有停止。

  2020年6月,塔利班高级官员穆拉维·穆罕默德·阿里·扬·艾哈迈德透露,阿洪扎达感染了新冠病毒,后来其他塔利班消息人士又称,阿洪扎达已经死于新冠。

  塔利班掌权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仅以阿洪扎达的名义发表了一份声明,却没有参加任何公开和私人活动。

  还有一种说法是,阿洪扎达成为了塔利班象征性的傀儡,并不再掌握实权。《卫报》分析称,“阿洪扎达如果还活着,但这样与世隔绝就太奇怪了。”

  塔利班高层为何这么神秘?

  塔利班至今给外界印象仍然非常神秘,尤其是高层领导人,经常下落不明。外媒报道认为,塔利班领导人一直不露面是他们的旧习惯。

  塔利班高层领导人保持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于2013年死于肺结核,但塔利班直到两年后才披露这一事实。

  CNN称,大多数塔利班主要领导人,都避免公开露面或露面,是为了避免“敌人”发现他们的踪迹。塔利班前任最高领导人曼苏尔遭美国无人机袭击暗杀,此后塔利班领导人就纷纷“隐身”。

  另外有分析表示,塔利班的领导人都习惯隐藏起来,在背后指挥。例如阿洪扎达,可能是延续了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的做法。即使在1990年代,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权时,奥马尔都隐居在坎大哈,都很少前往喀布尔。

  国际危机组织亚洲项目负责人劳雷尔·米勒表示,“阿洪扎达的背景很神秘,习惯也很神秘,他不喜欢出现在公众面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9: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