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六四”集会案宣判 12名泛民派被告获刑

京港台:2021-9-15 21:3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六四”集会案宣判 12名泛民派被告获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参加去年未经官方批准的“六四”维园集会,包括前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在内的12名泛民派人士周三被以“参与或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判处监禁,刑期从4到10个月不等,其中有3人被批准缓刑。

  9月15日,香港法院对去年的“六四”集会案做出判决,泛民主派多名核心人物因为参加未经官方批准的“六四”晚会,被以“参与或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判处有期徒刑4到10个月不等。

  据香港电台报道,周三被判刑的12名被告分别是何俊仁、陈皓桓、尹兆坚、郭永健、赵恩来、何秀兰、梁国雄、朱凯迪、杨森、张文光、麦海华和梁国华,但后3人获得缓刑。其中何俊仁等七人是前立法会议员。

  据香港01报道,在周三法庭宣判之日,多名泛民派人士,包括黄碧云、蔡耀昌及天主教荣休枢机陈日君,均有到庭旁听。

  在过去的30多年里,直到2019年,在每年的6月4日香港民众都会在维园举行烛光晚会悼念“六四”天安门事件死难者。2020年爆发新冠疫情,香港警方以公共卫生为由,拒绝为维园聚会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不过,当时仍有人进入维园点燃烛光,事后多人被起诉。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在区域法院上周审讯案件时,12名被告各自承认参与或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

  “六四”集会案12名被告中的何俊仁还涉及与支联会相关的案件。上周,香港律政司正式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该组织及其主席李卓人与两名副主席何俊仁跟邹幸彤。

  与此同时,香港警方国安处的人员还到支联会设立的六四纪念馆搜证,在过程中警方带走大量证据包含了六四纪念馆的展版与展品。

  已经在服刑中的何俊仁9月13日声明辞去支联会、华人民主书院和维权律师关注组的所有职务,并退出这些组织。

  国安法:"不断移动的红线"

  另据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周三表示,援引《香港国安法》43条实施细则,向《苹果日报》印刷公司发出了冻结令,将该公司位于将军澳的印刷厂房冻结,因为厂房属于与违反国家安全罪行相关的财产。

  《苹果日报》在6月底出版最后一期报刊后宣布关闭;在《苹果日报》关闭前后,《苹果日报》及其母公司壹传媒多名高层被捕。

  因被国安法通缉而被迫离开香港的壹传媒前高管Mark Simon9月初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曾指出,香港政府对壹传媒的一连串打压所传递出来的讯息很简单,那就是如果任何媒体越过了国安法下"那条不断移动的红线"的话,港府就会以高额的法律费用与如暴风雪般的监管来"埋葬"这些媒体机构。

  (路透社、联合新闻网、香港01)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