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传37" 与厦门首例确诊有关联感染者数量再增加

京港台:2021-9-16 09:14|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1传37" 与厦门首例确诊有关联感染者数量再增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15日20时,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9月15日16时,厦门累计确诊4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发布会上通报了新增感染病例的详情。

  澎湃新闻注意到,与厦门9月12日发现的首例确诊病例吴某付有关联的感染人数还在增加,已从昨日的“1传32”增加至“1传37”。

  今日通报新增的12个病例中,有5人均是首例确诊病例吴某付的同事、密切接触者。他们分别是47岁的男子潘某、34的女子刘某群、46岁的女子代某珍、50岁的女子刘某兰和40岁的男子洪某根。

  值得注意的是,受感染的吴某付的同事还存在“二次传播”。比如,昨日通报的14岁的女孩吴某某,为确诊病例8吴某华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父女关系。而确诊病例8吴某华是首例确诊病例吴某付的工友。

  9月15日通报的确诊病例51岁李某玉,为确诊病例17赖某华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同事关系。赖某华也是吴某付的密切接触者兼同事。

  9岁男孩张某威为确诊病例14陈某来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母子关系。确诊病例44岁的张某足则是陈某来的丈夫。陈某来同样是吴某付的密切接触者兼同事。

  确诊病例43岁的男子赖某基是此前确诊病例陈某芬的密切接触者。陈某芬也是吴某付的密切接触者兼同事。

  厦门市卫健委此前通报称,9月12日,厦门市同安区通过对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厦人员进行筛查,发现一名来厦人员吴某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核实,吴某付是莆田市报告病例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吴某付在厦活动轨迹如下:9月6日,7:41从仙游站乘坐D3333动车(7号车厢6C)到达厦门北站,9:00乘坐692路公交车到同安乌涂站下车,步行回住所(同安区新民镇乌涂坝仔埔里)后,步行至工厂(晨明工艺品有限公司)上班。此后至9月11日,其活动轨迹均在住所、工厂和上下班沿途餐馆。

  天眼查显示,厦门晨明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18日,主要经营范围为树脂、陶瓷、玻璃、藤铁、布类、木类、纸类等各类工艺品的彩绘、生产、加工、制作等。地址位于厦门市同安工业集中区湖里园21号。

  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在9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专家研判,从9月6日到12日检出核酸阳性期间,吴某付接触的车间作业及管理人员较多。工厂的作业场所是一个较为密闭的空间,且从事作业人员未做好个人防护,加上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染代际短的特点,因此,这一传播链条造成了多人感染的聚集性疫情。

  当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披露,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包服务人员(确诊病例12)蔡某某感染的毒株,经测序比对,与该市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的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