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杨洁篪视频会见美国两党代表 未提谁是美方代表

京港台:2021-9-16 10:30|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杨洁篪视频会见美国两党代表 未提谁是美方代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方宣布,中共负责外事工作最高官员、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星期三(9月15日)以视频方式会见了参加第十二届中美政党对话的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代表。不过,中国没有提及任何美方代表的名字。美国媒体没有任何有关这次对话的报道,之前据报道参与了对话的美方要人以及民主与共和两党到目前为止也只字未提这次对话。

  新华社和中国驻美大使馆星期三发布消息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出席第十二届中美政党对话的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代表。

  杨洁篪在讲话中提到拜登总统和习近平主席9月10日的电话交谈,说两国领导人在通话中“进行了坦诚、深入、广泛的战略性沟通和交流”。按照中国官方发布的消息,杨洁篪敦促美国政府“纠正一段时期以来的错误对华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采取积极行动,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美关系尽快回到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

  他还表示,中美政党对话对增进彼此了解、深化对话合作十分有益。希望美国两党和各界有识之士继续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方发布的消息说,“美方代表表示,本届美中政党对话交流坦诚、深入。…双方应努力深化沟通,持续扩大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美中关系积极发展。”

  但是中方没有说这次政党对话会持续多久,这一次也没有提及有哪些美国名人政要或党务人员代表民主党和共和党参加了这次对话。

  美国媒体也没有任何有关这次对话的报道。本星期早些时候据中国官媒报道参与了对话的两位美方人士以及民主与共和两党的全国委员会到目前为止也只字未提这次对话。

  中国官媒星期一在报道有关这次政党对话的消息时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霍华德·迪安(Howard Dean)与共和党代表、前美国贸易代表卡拉·希尔斯(Carla Hills)参加了这次对话。

  美国之音记者星期一曾通过电邮和电话分别向有关方面求证,但到目前为止没有得到回复。

  希尔和迪安迄今并没有在他们的社交媒体或网站上谈及他们参加中国官方所说的中美政党对话一事。

  现年87岁的希尔斯大使在福特总统任内担任过助理司法部长并在1975年被任命为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她在1989年到1993年期间担任美国贸易代表,是当时的老布什总统有关国际贸易政策的主要顾问。她目前是国际咨询公司希尔斯与公司(Hills & Company)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为国际公司在海外,特别是新兴市场的投资、贸易和风险评估提供咨询。希尔是民间组织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的荣誉主席。

  1948年出生的迪安是一位执业医师,在1991-2003年期间担任佛蒙特州州长,2004年角逐美国总统大选但在民主党初选期间失利,2005到2009年期间曾担任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主席。他目前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国际顾问和独立顾问,专注于医疗保健和能源问题。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