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泸州地震致200吨酒泄漏 消防稀释3小时 厂商发声

京港台:2021-9-17 09:01| 来源:新闻坊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泸州地震致200吨酒泄漏 消防稀释3小时 厂商发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

  今天(9月16日)4时33分

  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点击标题和图片回顾详情↓↓↓)

  截至9月16日11时

  此次地震已致3人死亡

  重伤3人,轻伤85人

  紧急转移73755人

  紧急转移安置3212人

  共设安置点79个

  抢险救援正在进行中

  

  四川泸县“9·16”地震牵动人心

  记者第一时间

  连线泸县居民了解最新情况

  部分居民已转移到安置点

  亲历者:“不愿回忆那几秒”

  家住泸县福集镇、从事地板业务的杜明会向记者表示,已经有部分居民转移到安置点,外面一直在下雨。

  记者从其传来的现场视频看见,陆续有人打着雨伞进入安置点的帐篷,现场秩序较为稳定,没有慌乱迹象。

  不过,杜明会表示,仍有部分居民尚未被安置,“四周都有救援的,还有政府组织和自发组织的自愿者。”

  

  

  

  

  ▲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杜明会向记者传来福集镇大田乡街上的画面,一处房屋外墙出现脱落,掉落的砖头散布四周,一片狼藉。

  同时传来的,还有一家杂物店的店内图片,众多待售水杯从货物架摔落,看上去有些混乱。

  

  另一居民王李(化名)则是向记者回忆起地震发生时的瞬间。

  “活生生被摇醒,最开始没有回过神。”

  王李表示,当时的剧烈晃动有5秒~10秒,震得最厉害时都没法站稳。

  “迷迷糊糊看见房间的顶板开始掉灰,突然出现巨大的声音,不知道是打雷下雨还是什么。”

  慌乱之下,王李冲进卫生间躲避,整个房间都是晃动引发桌椅凳子的碰撞声。等到暂时停止晃动时,王李穿着一条短裤赶紧往楼下跑,发现县城街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较慌张,还有少量的砖头散落,可以看见部分房屋的裂缝……

  王李描述了此次地震对他的触动:

  “不愿意去回忆那几秒,很多都是本能反应”。

  泸州陈年窖200余吨

  高浓度白酒泄漏

  泸州陈年窖酒业有限公司

  受此次地震影响

  储酒仓库陶170余个瓷罐受损破裂

  200余吨高浓度白酒泄漏

  据悉,该仓库有储酒陶瓷罐1818个、1105吨

  由于高浓度白酒泄漏厂区空气中弥漫着强烈的酒精气味,高浓度白酒是甲类火灾危险品,遇到火星就会发生爆燃。目前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持续稀释。

  

  四川消防调集9车55名消防指战员在现场处置,对泄漏的白酒进行持续稀释近3个小时。消防人员提醒市民请勿在附近使用明火、接打手机,勿靠近附近危险区域。

  

  

  ▲ 图片来源:四川消防救援总队提供

  至于大家关心的泸州老窖

  16日早上,记者获悉

  泸州老窖公司

  主要所在地为泸州城区

  受地震影响不大

  泸州老窖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泸州老窖官方称,国家级重点文物国宝窖池、纯阳洞、醉翁洞、龙泉洞和陶坛库未受损,公司生产基地设施设备、办公大楼也未发现受损情况,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泸县此次地震

  与汶川特大地震

  关联不大

  地震发生后,专家根据区域构造特征、历史地震活动水平、地震序列特点等综合分析认为,该区域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余震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应注意后续余震的防范工作。震中附近地区抗震设防烈度为6~7度,后续地震造成建筑物严重破坏的可能性不大。

  专家介绍,此次泸县地震

  属于四川盆地的华蓥山断裂带

  与汶川地震距离比较远

  且属于不同的构造

  所以关联性不是很大

  在此次泸县地震中,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震后5秒在当地部署的转发平台和终端发出预警信息,发挥了较好的减灾实效:给成都市提前49秒预警、重庆市提前31秒预警,给泸州市提前6秒预警。

  

  

相关专题: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