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贵州黑老大判25年:敛财十余亿 往死亡旷工嘴灌酒

京港台:2021-9-17 20:13| 来源:时间财经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贵州黑老大判25年:敛财十余亿 往死亡旷工嘴灌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源:贵州高院官微

  9月16日晚间,据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报道,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家喻户晓”的黑老大杨老六(本命:杨玉魁),不仅为减少赔偿往死亡旷工嘴里灌酒,购买警服、警棍组织护卫队殴打多位村民,偷挖盗采国有煤矿资源,造成巨大环境污染损失等,18项罪名数罪并罚的杨玉魁一审被判25年。

  贵州高院官方发布信息显示,一审宣判后,杨玉魁等被告人不服,向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20年11月12日,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对杨玉魁等21人重大涉黑案作出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杨玉魁曾自称:不管打谁都不犯法。“不该你管的事不要啰嗦,啰嗦我就打死你。你不知道我在凯里的厉害,我打哪个就没犯过法。老子打你就不是法治社会。”这段对话曾发生在凯里市某小区。彼时,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某小区的地下空间被物业公司出租当了仓库,凯里市应急管理部门到小区检查时,责令该物业公司限期整改。物业公司认为,一定是有业主举报了他们,于是,杨玉魁打电话威胁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张女士那里。据央视财经报道,杨玉魁这些危险的话绝不是说说而已,他的威胁让张女士每天提心吊胆。

  张女士和杨玉魁打交道的经历并非个例。近20年来,关于杨玉魁的举报从未间断。“受害人的面特别广,当时我们收到的线索非常多。”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杨再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贵州凯里,在一些人眼里他是行事高调的企业家,旗下控制多家小额贷款、房地产公司。而在另一些人看来,他却是横行一方的地痞恶霸。

  往死亡旷工嘴里灌酒

  杨玉魁进入煤炭行业,是通过当地一位煤老板,但他最先报复的也是这位煤老板。

  1997年,凯里市的煤老板陈某看中杨玉魁的弟弟是当地燃料科的科长,以拉拢杨玉魁疏通关系为目的,也顺便把杨玉魁带进了煤炭行业。为了讨好杨玉魁的弟弟,陈某在自己的矿区给杨玉魁开了一个矿井,而有了自己的矿井后,杨玉魁一方面私挖滥采,一方面扩大产能。另一方面,他开始打压同行,这其中就包括带他起家的陈某。据办案专员介绍,杨玉魁以烟熏的方式把陈某挤走时,当时矿井就在巷道里燃烧。

  挤走陈某后,杨玉魁的矿扩大了规模,也更加肆无忌惮的放炮开采,也使得周边的村名开始遭殃,“房屋下陷,地下水下沉,房屋裂缝。”2013年1月,愤怒的村名堵住运煤车不让其通行,也有一些村名找到杨玉魁讨说法。杨玉魁则召集人马手持器械,对村名大打出手,在这次冲突中,8名村名被打伤。“杨玉魁表示打死了大不了我有的是钱,非常嚣张。”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6.06”专案组侦查员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到。

  为了持续爆破开采煤炭,杨玉魁的暴力不断升级。杨玉魁还通过购买警服、警棍、手铐、气枪的设备,笼络部分亲属和社会闲散人员组织起护矿队(实则是“打手”)。杨玉魁的手下兵强马壮,周边的村名敢怒不敢言。其中,村名谢某父子只是因为提醒停在狭窄道路上的货车挪车时按了喇叭,就被杨玉魁招来的护矿队打得头破血流,并用手铐将谢某铐起来、用绳子捆住殴打。彼时,“杨玉魁在那里想打谁就打谁,根本不顾及法律。”

  在杨玉魁采取非法手段,对周边煤矿强取豪夺,偷挖盗采国有煤矿资源的同时,杨玉魁更是漠视生命和生产安全,导致他经营的几处煤矿事故频发,涉及到死亡人数58人,受伤的是200多人。据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6.06”专案组侦查员介绍,“人死了以后,就往他的嘴里灌酒,跟家属在谈赔偿的时候,就说是死亡旷工喝酒也有责任,肯定要少陪。保险公司赔了20万、40万,他给家属几万元。这样他不但不赔,还能赚钱。”

  在杨玉魁经营煤矿期间,也造成严重污染。中央环保督导组曾对这一污染事件挂牌督办,国家需投入14亿元进行整改。而他“慈善家”的身份,更是伪善。杨玉魁曾为凯里市捐款修建小学,此事也成为杨玉魁等人大肆宣扬慈善事业。

  但事实的真相却是,他在挖煤爆破时候将该小学的楼顶震塌了,导致村小学墙体开裂,学生停课。前述专案组侦查员也表示:“这样的后果原本该杨玉魁负责,但他不说是他造成的,而是自己以一个企业家的身份,来赞助给政府修学校,涂脂抹粉弄成自己捐资赠校的一个成绩。”

  2019年7月4日,“6.06”专案组对杨玉魁等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行动,并对杨玉魁等人的资产进行了彻查,共扣押现金3027万元、豪华轿车16辆,冻结存款8621万元,查封土地3宗、不动产113处等,资产估值共计15.2亿余元。2020年9月18日,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杨玉魁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8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杨玉魁有期徒刑2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700多户业主无法交房

  今年5月初,据“贵州公安”发布,杨玉魁有组织地实施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行贿、高利转贷、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诈骗等40余起违法犯罪活动,聚敛非法财物及收益十余亿元,“这样一个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存在,长期以来给黔东南州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带来巨大的困扰甚至灾难。”

  经过长达1年多的侦查,专案组成功打掉了盘踞黔东南州长达20年之久的杨玉魁黑社会性质组织,依法判决组织成员27人,没收财产15.2亿余元,打掉“关系网”“保护伞”8人。在与黑恶势力的对决中,杨玉魁的保护伞也被一一清除:黔东南州凯里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艾复锦,黔东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刘光,黔东南州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任家洪,黔东南州原正县级政法委干部宁东富。

  此外,专案组还在保障民生上下足功夫。该犯罪组织主要犯罪嫌疑人杨玉魁、张玉荣被抓获后,其名下公司无人管理,公司100余名员工面临失业,在建楼盘无法交房,涉及凯里市鑫鼎小区第四期700余户业主。专案组摸清情况后及时向上级汇报。随后,在黔东南州委州政府统筹安排下,国有公司代管并先期垫付费用将楼盘建设完毕移交业主,同时保留原公司所有员工,福利待遇不变,顺利解决了100余人的就业问题。鑫鼎小区前三期项目代收的“三通费”共计1000万余元也一一退还业主。

  2018年1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雷霆万钧之势拉开帷幕,三年来,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3644个,涉恶犯罪集团1167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7万人。社会各界普遍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最得人心的大事之一。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组织形态、方式手段呈现新变化、新特征。

  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安排部署。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一旦发现就要出手铲除,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务求实现常治长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