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从火车射弹道导弹画面曝光 美媒:给对手挑战

京港台:2021-9-18 19:11| 来源:环球时报军事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从火车射弹道导弹画面曝光 美媒:给对手挑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据《驱动》网站“战争地带”专栏2021年9月15日报道,朝鲜(专题)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显示,15日当天早些时候,朝鲜试射的两枚弹道导弹使用了一种此前从未曝光的铁路系统发射。美媒称,基于轨道列车的导弹发射系统将为朝鲜提供一种相对廉价的方式来发射更多的导弹。

  据朝鲜官方媒体发布的消息,此次发射是由朝鲜军方的铁路机动导弹团执行的,这也是该部队首次展示被称为“铁路机动导弹系统”的装备。朝方还称,这些导弹从发射点飞行了约800公里,然后落入该国东部海岸线附近的海域。

  

  【朝鲜官方媒体发布了一组轨道机动导弹试验的照片】

  文章称,导弹发射装置本身似乎是集成在一节改装的车厢内。车顶打开后,与导弹相连的发射臂移动到发射位置。两侧的门也会打开,以允许导弹所用的火箭发动机的尾焰从两侧排出。

  文章指出,从朝鲜官方媒体的声明或随附的照片来看,目前还不确定铁路机动导弹系统能够发射何种导弹。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在这次特殊试验中发射的导弹似乎是一种美国军方称之为KN-23的导弹,至少从表面看,这种导弹与俄罗斯“伊斯坎德尔”-M短程弹道导弹非常相似。

  

  【朝鲜在2019年公布了KN-23导弹试验的照片】

  朝鲜官方的声明称:“铁路机动导弹系统是一种有效的反击手段,可以通过在全国各地分散部署,对威胁部队进行多时点的沉重打击。军队和有关部门需要根据地理条件和国家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战术方案,使这个系统发挥出最大作用。”

  文章指出,关于“朝鲜的地理条件和现实情况”这句话特别值得注意。朝鲜拥有广泛的铁路线和建造专用列车的经验。

  据报道,铁路机动导弹部队将为朝鲜提供更多的途径来分散部署这类武器,而且这种方式可能会给对手的侦察和监控带来严重挑战。朝鲜全境的铁路隧道将为这些机动导弹发射器提供坚固的掩体,从而进一步挫败对手追踪其行动的企图,更不用说摧毁这些武器系统。

  文章称,朝鲜并不是第一个认识到铁路机动弹道导弹部队潜在价值的国家。俄罗斯和之前的苏联都曾部署铁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ICBM)。克里姆林宫此前还计划重新引入这一能力,新系统被称为“巴尔古津”(Barguzin)系统,但后来该项目被取消,转而专注于发展“先锋”(Avangard)高超音速导弹项目。

  

  【朝鲜公布了2021年3月进行的一次试验的照片】

  冷战期间,美国还多次探索铁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作为帮助降低其战略导弹部队脆弱性的众多选择之一。

  文章最后指出,朝鲜发展铁路机动导弹系统并不令人惊讶,而且对该国来说意义重大,特别是考虑到其现有的基础设施和技术专长,发展铁路机动导弹系统是明智之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