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谁将是日本新首相?菅义伟认为是这个男人

京港台:2021-9-18 22:25| 来源:网易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谁将是日本新首相?菅义伟认为是这个男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9 月 18 日电 综合报道,决定日本(专题)首相菅义伟接班人的自民党总裁选举 17 日发布公告,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前总务相高市早苗、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 4 人报名参选。有调查显示,逾 6 成投资者预测河野太郎将赢得自民党总裁选举,日本首相菅义伟 17 日也表态支持河野太郎。日媒分析称,目前形势尚存在不确定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野村证券面向日本国内外约 100 名投资者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逾 6 成的人预测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将赢得自民党总裁选举。对于谁将成为新总裁的问题,选择河野的回答最多,达到 65%。其后依次为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 22%,前总务相高市早苗 13%。

  此外,还有最新舆论调查显示,针对 " 谁最适合出任下一任自民党总裁 " 这一问题,河野太郎所获支持率最高,为 27%。岸田文雄和高市早苗分获 14% 和 7%,与河野太郎差距明显。《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凭借较高舆论支持,河野太郎力争在第一轮投票中直接胜出。

  菅义伟 17 日也明确表示支持河野,称由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的河野保持政策连贯性很重要。

  不过,根据共同社对国会议员支持动向的采访,目前形势为岸田、河野、高市 3 人十分接近,野田在后追赶。但有 3 成以上议员态度未定,加之被称为 " 地方票 " 的党员和党友票争夺愈加激烈,形势尚存在不确定性。

  根据共同社的采访,岸田获得逾 2 成国会议员的支持,河野、高市两人与此十分接近,野田则不到 1 成。

  岸田不仅切实获得了所在派系岸田派的支持,在细田派(96 人)、麻生派(53 人)和竹下派(52 人)也得到以资深议员为主的部分支持。河野在岸田派以外的少壮派中广受支持。高市获得许多细田派议员的支持。细田派是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出身派系,安倍宣布支持高市的影响很大。野田现阶段的支持面还不广。

  日媒称,选举演变成 4 人相争,党内多数意见认为没有候选人能在第一次投票中过半数。由于这种情况下要实施前两名参加的最终投票,各阵营和派系将继续展开博弈。

  据悉,自民党此次选举将于 29 日投计票,选出新总裁。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