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将与马克龙通话 讨论撤销订单引发的外交危机

京港台:2021-9-20 00:31| 来源:VOA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将与马克龙通话 讨论撤销订单引发的外交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日(9月19日)承认,在上周法澳潜艇协议被取消前的几个小时,他曾试图打电话给法国总统马克龙。同时,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应美国总统拜登的要求,马克龙未来几天内将与拜登通电话,法方将要求美国澄清这次取消法国潜艇合同的相关事宜。

  法国对澳大利亚政府决定放弃与法国建造常规柴油-电力潜艇的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庞大合同,改由美英提供建造核潜艇的技术和能力感到愤怒,并于9月17日宣布召回驻美及驻澳大使。

  这是美国与法国自1778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法国首次召回驻美大使。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表示,马克龙总统是在发生了“盟友与伙伴之间不可接受的行为”之后做出的这项决定。

  一名白宫官员表示,美国对法国的决定感到遗憾,并将在今后几天内着手解决与法国的分歧。

  9月15日,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领导人宣布建立澳英美三边安全合作关系(AUKUS),并按照这一伙伴关系由美国和英国协助澳大利亚建造核动力潜艇。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周日报道,莫里森总理确认,他周三晚曾试图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但是不清楚双方是否进行了沟通。

  不过,莫里森强调,法国政府早就知道澳大利亚政府对法国攻击级潜艇的能力有“深刻而严重的担忧”。他强调,“我不后悔把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放在首位的决定。”

  同时,路透社报道,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Gabriel Attal)向法国媒体表示,未来几天马克龙总统将与拜登总统通电话。阿塔尔补充说,在法澳潜艇合同被取消的最初“震惊”后,双方需要就合同的条款进行讨论,主要是对法国方面的赔偿问题。

 

 

相关专题:法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