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战狼大使秦刚呛美国 矢板明夫:他私下是绅士

京港台:2021-9-20 01:03| 来源:ettoday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战狼大使秦刚呛美国 矢板明夫:他私下是绅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 最新进展!

  中国新任驻美大使秦刚上任1个半月,近日遭美媒爆料,在8月底一场不公开会议上粗鲁叫美方「闭嘴」(shut up)让与会者相当震惊。对此日本(专题)《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政论节目上指出,他认识的秦刚私底下其实很温和是个绅士,但是现在都不得不变成战狼。

  美国「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半月刊10日爆料,秦刚8月31日出席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CUSCR)透过视讯举办的不公开会议,谈论中美关系,却做出有失外交官礼仪风范的不当发言。

  报导指出,秦刚先就当前美中关系发表演说,活动进入Q&A部分时,曾在美国前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时代担任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现职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教授的麦艾文(Evan Medeiros)提问,美中双方能各自采取什么作为改善双边关系。

  秦刚回应表示,华府应停止让情况恶化,以便制造对话环境;他接着说:「如果我们无法解决彼此分歧,请闭嘴」(If we cannot resolve our differences, please shut up)。

  矢板明夫在政论节目《郑知道了》针对秦刚的话题发表看法表示,过去他派驻北京的时候,秦刚担任外交部发言人,所以彼此之间打了很多交道,在台上秦刚讲话虽然凶巴巴的,但是私底下如节日晚会、忘年会之类的场合,在外交官里面算是很温和的,后来的发言人陆慷才是真正的战狼。

  矢板明夫说,秦刚的太太过去是《路透社》的助手,应该算是对外媒的作风相对理解,他过去在也曾与担任驻日大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交流过,私底下也是一位绅士,但是这些外交官现在全都变成战狼。

  矢板明夫分析,因为现在中国在对美外交的各种丢分,已经是不可逆的局势,他们知道就算自己是神仙也搞不好中美外交,但是当场如果不表现战狼的样子,他们回去可能会被习近平(专题)收拾,甚至命都可能丢掉。

  矢板明夫感叹,所以一旦有任何对中国不利的场合,外交官一定要表现出来,所以他们的对手不是对方的外交官,即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在现场他们都看不到,他们看到的只有习近平,只是在表示「自己已经做出强烈的抗议,所以我没有责任」,这些外交官根本没有搞外交,而是只是在看着自己的老板。

  

 

相关专题:美国,秦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