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澳潜艇交易该生气的是中国 而非法国

京港台:2021-9-22 19:1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澳潜艇交易该生气的是中国 而非法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媒彭博社22日以“澳大利亚潜艇交易该生气的是中国,而不是法国”为题刊发专栏作者海尔·布兰德斯(Hal Brands)评论文章,一面渲染“中国威胁”,历数着美英澳“AUKUS”联盟给三国带来的收益,一面敦促美国改善对欧关系,声称任何应对中国但缺少欧洲支持的联盟可能都面临失败的风险。

  彭博社22日评论文章:澳大利亚潜艇交易该激怒中国,而不是法国

  文章写道,尽管“AUKUS”的核心是美英澳三国围绕核潜艇的交易,但这项协定的意义远不止核潜艇这么简单。一旦澳大利亚拥有核潜艇及配套设施,美国空军和海军将有更多的机会利用澳大利亚北部的军事设施,加强澳大利亚的远程打击能力,扩大双方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及其他问题上的合作。

  布兰德斯认为,从美国的角度来看,这有三大好处:

  首先,“AUKUS”将改变地区力量平衡。通过部署最先进的核潜艇,为其配备巡航导弹,扩展其打击范围,将使澳大利亚在中国南海、印度(专题)洋甚至台海地区成为美国更强大的军事伙伴。与此同时,美国可以越来越多地使用澳大利亚北部设施——这些设施处于多数中国导弹的射程之外。美国由此拥有多样化的选择,可以摆脱过于依赖关岛等基地的困境。

  其次,“AUKUS”承诺加强国防和技术的整合。美国将在数十年以来首次允许向外国转让敏感的核反应堆推进技术。通过导弹等其他技术的合作,三国的国防工业联系将变得更加紧密。

  第三,“AUKUS”展示了冷战以来多边平衡的变化。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多次表示,美国必须召集一支庞大的武装力量来遏制中国的实力。然而,没有一个现有的单一机构能够像北约在冷战期间对抗苏联那样,实现这一目的。因此,美国应针对不同问题,将不同的国家组合在一起(电视剧),应对各种经济、安全和政治挑战。

  文章坦承,尽管美英澳结盟能带来诸多战略上的收益,愤怒的法国多少有些“装腔作势”之嫌,但这同时也凸显出了一个真正的问题,那就是拜登屡次违背了上任之初的承诺,辜负了盟友的信任,比如在阿富汗问题上就是这样。

  文章“提醒”拜登政府,他们需要持续努力修复美法关系,任何应对中国的联盟都需要欧洲的强大参与,尤其是在贸易和技术领域。美国人不能留下这样一种印象:他们往往事后才把欧洲考虑其中。如果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崩溃了,那美国人的任何小联盟都起不到什么作用。

  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开展核潜艇合作,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加剧军备竞赛,损害国际核不扩散努力。美英向澳大利亚出口高度敏感的核潜艇技术,再次证明,他们将核出口作为地缘政治博弈的工具,采取双重标准,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径。

  赵立坚表示,中方一贯认为,任何地区机制都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有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互信与合作,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小集团违背时代潮流,与地区国家的愿望背道而驰,不得人心,也没有出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