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贤学思政发言人黄沅琳涉违国安法被捕

京港台:2021-9-23 00:43|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贤学思政发言人黄沅琳涉违国安法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国安法》下的抓捕行动持续扩大。香港警方22日拘捕一名19岁女子,指控她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串谋煽动他人实施颠覆国家政权”罪,据报导,这名女子就是香港学生组织贤学思政发言人黄沅琳。

  综合多家香港媒体报导,黄沅琳是在九龙旺角遭香港警方逮捕。香港警方没有证实或否认被捕人士的身份,仅说正扣留调查这名女子,不排除还要逮捕更多人。

  在黄沅琳遭逮捕前,贤学思政已有三人被捕,包括召集人王逸战、前秘书长陈枳森、前发言人朱慧盈,同样被指控涉嫌“串谋煽动他人实施颠覆国家政权”罪。

  这并不是黄沅琳第一次遭逮捕。今年6月11日,警方曾逮捕王逸战与黄沅琳,指控他们曾派发印有“武力抗争就系(是)最后出路”字句的传单,呼吁市民到旺角及铜锣湾参加未经批准的集会,同时宣传、鼓吹使用武力抗争。

  警方当时指控两人涉嫌触犯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及宣传或公布未经批准集结罪,两人后来获准保释。

  贤学思政是香港当地主张本土主义的学生组织,去年5月26日成立,《国安法》实施后,是少数仍在运作的组织。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