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和欧洲盟友应对澳大利亚核潜艇交易的后果

京港台:2021-9-23 10:21|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和欧洲盟友应对澳大利亚核潜艇交易的后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美国及其欧洲盟友正在应对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签署的新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协议(AUKUS)所引发的外交动荡。这个协议引发了法国官员所说的巴黎和华盛顿之间的“信任危机”。

  根据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协议,澳大利亚将获得至少八艘核动力潜艇,这些潜艇将使用美国技术在澳大利亚建造。该协议达成之际,澳大利亚退出了先前与法国达成的一个柴电潜艇协议,激怒了法国。法国召回了驻美国和澳大利亚大使。

  一些专家表示,尽管欧洲官员承认,达成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主要是针对中国,但法国的部分反应是出于国内政治考虑,因为法国拥有庞大的国防工业,而马克龙总统的政府需要表明,它正在为本国的国防工业尽力。

  星期三,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会晤了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博雷利(Josep Borrell )。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务卿对最近发布的欧盟印度-太平洋合作战略表示欢迎,并重申美国打算与欧盟和其他伙伴密切合作,支持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

  在布林肯与博雷利举行会晤前,美国总统拜登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一次电话通话中“决定开启一个深入磋商程序,目的在于创造条件以确保信心,并为共同目标而提出具体的建议措施”。

  马克龙决定让法国大使下周返回华盛顿。拜登重申了法国和欧洲参与印太地区事务的战略重要性。

  “我确信,在今天上午拜登总统和马克龙总统通话之后,我们将讨论最近发生的问题,在这些问题上我们可以建立更强的信心。我相信我们会一道共事的,”博雷利说。

  布林肯说,他期待着“就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开展的工作进行大量的讨论,当然包括阿富汗、印度-太平洋地区、欧洲以及其他地区。”

  在欧盟外长星期一在纽约举行会议后,博雷利表达了与法国的“团结”。他说,华盛顿和巴黎之间的矛盾“不是一个双边问题”,而是影响到所有欧洲人。这位欧盟外交政策主管还呼吁跨大西洋联盟“多一些合作,多一些协调,少一些分裂”。

  一位国务院高级官员周二在电话吹风会上表示,欧盟的伙伴不仅仅是在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协议达成向美国表达担忧,而且还有意继续和扩大“我们已经密集开始的关于中国的对话”以及在涉及印-太地区的问题上的合作。

  “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协议主要是关于中国的,”大西洋理事会跨大西洋安全倡议主任克里斯托弗·斯卡卢巴(Christopher Skaluba)表示。他在大西洋理事会发表的评论中写道:“(法国)的一些反应是由国内针对反美情绪的政治算计所驱动的,这种情绪在法国有悠久的传统,特别是考虑到产业角度,这伤害了总统马克龙的关键支持者。”

  斯卡卢巴补充说:“当务之急是让法国冷静下来,并在法国做好准备的时候,通过直接的双边渠道保持对话。”

  包括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负责亚洲事务的高级副总裁、日本研究事务主任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在内的其他人士认为,法国的愤怒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一个糟糕的“意外”引发的,因为拜登政府被视为要做出一个大胆的声明,以让中国措手不及。

  格林在周三与媒体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说,在宣布澳英美三边安全协议之际,欧盟正在推出它的新印度-太平洋战略。

  “法国方面为失去这笔潜艇交易而感到愤怒和并要报复,而且为澳英美协议的意外宣布而感到尴尬,他们开始争论说,他们将与印度和印尼以及其他国家一起寻求一个对待亚洲的不那么军事化的新方法。”

  上周,欧盟发布了首份“印-太战略”,据说欧洲方面在该战略中更加意识到从中国的不断强势到民主原则的削弱等各种挑战。

  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周一在纽约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这种做法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对抗中国。”他指的是欧盟的印-太战略和澳英美安全协议。但勒德里昂在澳英美安全协议的问题上表达了对美国的失望,他说这是“破坏了伙伴之间的信任”。

  同样也在周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英国和法国有着重要且坚不可摧的关系”,而且将对“如何使澳英美协议发挥作用,从而使它不具有排他性和分裂性”进行讨论。

  “这真的不必弄成那个样子,” 约翰逊补充说。“这只是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共享某些技术的一种方式。”

  虽然周三没有布林肯和勒德里昂单独举行双边会议的安排,但两人都将参加20国集团外交部长的一个在线会议以及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间的部长级会议。美国国务院说,在此期间,两人将“有机会就一些事情交换意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