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撤军后,阿富汗恐怖组织或将美国本土作为打击目标

京港台:2021-9-23 10:36|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撤军后,阿富汗恐怖组织或将美国本土作为打击目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在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美国和西方国家面临的最大危险很可能来自"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阿富汗分支,而不是"基地"组织,尽管后者与塔利班有着长期关系。

  美国高级反恐官员星期三(9月22日)对议员们说,虽然这两个恐怖组织都更加注重于扩大他们的区域网络,但有迹象表明,在涉及到被称为“伊斯兰国-呼罗珊"(IS-Khorasan或ISIS-K)的“伊斯兰国”分支方面,这种情况可能正在发生变化。

  美国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克斯里蒂娜·阿比扎德(Christine Abizaid)在有关美国面临的威胁的一个国会听证会上说:“我自己的担心是具体有关ISIS-K以及它在多大程度上利用8月26日袭击后所获得的恶名。”

  “它会变得更加盯住西方吗?它会比以前更盯住美国的本土吗?”阿比扎德问。

  在美国撤离阿富汗的最后几天,喀布尔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8月26日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3名美国军人和160多名阿富汗人死亡。

  这次袭击引发了一系列有关针对机场发动更多袭击的警告。 “伊斯兰国-呼罗珊”很快宣称对这场袭击负责。

  那次袭击事件的四天后,该组织又声称对机场发动了一次火箭袭击。为了防止 “伊斯兰国-呼罗珊”再次发动袭击,美国于8月29日在喀布尔发动了一次无人机袭击,结果反而造成多达1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七名儿童。

  美国军方官员认为, “伊斯兰国-呼罗珊”目前在阿富汗各地至少有2000名“铁杆”斗士,但一些外国情报机构认为,这个数字可能要更高。

  美国和西方反恐官员还警告说, “伊斯兰国-呼罗珊”在阿富汗全国各地保持着稳定的行动节奏,有能力在喀布尔等城市发动袭击。

  此外,美国情报官员和独立专家提到,有证据表明,世界其他地方的一些“伊斯兰国”的支持者正在试图转移到阿富汗,这让美国执法官员感到担忧。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星期三对议员们说:“我们担心‘伊斯兰国-呼罗珊’可以利用一个明显被削弱的安全环境。”他警告说,其他组织可能也开始把阿富汗视为一个他们可以自由运作的“安全港”。

  包括美国国务院前反恐协调员在内的美国官员此前曾对 “伊斯兰国-呼罗珊”展开境外行动的能力表示担忧,不过这种担忧随着 “伊斯兰国-呼罗珊”自身命运的沉浮而起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