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松口了?白宫:拜登承认潜艇争端前应与法国磋商

京港台:2021-9-23 11:41|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松口了?白宫:拜登承认潜艇争端前应与法国磋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2日报道,美国白宫周三承认,美国官员本可以就“AUKUS”防务协议与法国官员进行更好的磋商和沟通。这项协议涉及美国向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的问题,引发了美国与法国之间的一场外交风暴。

  在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两位领导人表示,他们一致认为,“在事关法国和我们的欧洲伙伴战略利益的问题上,盟国之间的公开磋商将有利于目前的局势。”两人还表示将于10月底举行会晤。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拜登“承认本来可以(就此)进行更多磋商。而正如我之前所说的,这次通话是友好的,双方都希望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拜登总统重申法国和欧洲参与印太地区的战略重要性,包括在欧盟最近公布的印太战略框架内。美国也认识到一个更强大、更有能力的欧洲防务的重要性,这对跨大西洋和全球安全有积极贡献,是对北约的补充。”

  此前,法国官员表示,他们对美澳英签署的“AUKUS”防务协议感到措手不及,该协议使法国失去了与澳大利亚数百亿美元的合同。作为回应,法国召回了驻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大使,并取消了在美国驻华盛顿大使馆举行的一场晚会活动。

  报道指出,在周三的通话之后,马克龙表示,他将允许法国大使下周返回华盛顿,并与美国高级官员开始“密集工作”,以改善双边关系。

  在此之前,法国政府新闻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Gabriel Attal)曾表示,马克龙希望拜登“澄清并明确承诺重新接触”。

  阿塔尔周三说:“我们希望我们的盟友(美国)承认,应该进行的交流和磋商没有发生,这引发了信任的问题。因此,从现在开始,我们所有人都要共同承担后果。”

  美澳英组建军事小圈子“AUKUS”,美国撺掇澳大利亚购买美国核潜艇,而后者为此撕毁了购买法国潜舰的巨额合同。连日来,法国国内不仅对美英澳三国口诛笔伐,还开始连番质疑与美国的盟友关系,甚至要求退出北约。法国外长勒德里昂20日称:“现在的问题已不单单是违反武器采购合同的事,而是盟友之间的信任违约。这要求欧洲人认真反思对盟友和伙伴关系的概念。”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等几大巨头都明确表示美澳等国如此对待欧盟成员国“不可接受”。欧盟与澳大利亚自贸协定谈判也面临搁浅的危险。

相关专题:白宫,军事动态,法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