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囯议员代表团将访台 中国驻法大使再度施压

京港台:2021-9-24 04:11|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法囯议员代表团将访台 中国驻法大使再度施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几度挑衅恐吓,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领的参访团仍然决定于十月初访问台湾。卢沙野9月23日在中国大使馆网站的一篇文章中以“被台独分裂势力所利用”为由,施压议员们重新考虑他们的访台决定。

  尽管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措词强硬要求法国国会参议院议员取消预定地访问台湾行程,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率领的议院参访团仍然决定于十月初访问台湾考察交流。

  台湾外交部证实说,代表团3月已有访台初步计划,台方诚挚欢迎代表团到访。台湾外交部副发言人崔静麟说:“李察主席今年3月就曾经有,访问台湾的初步规划,即使面对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的挑衅恐吓,仍然表达今年内,率团访问台湾的坚定立场以及强烈意愿。外交部将透过驻法国代表处,与李察主席密切协调,访问台湾的行程以及各项安排,包括配合国内疫情的现况,贯彻执行相关防疫措施。”

  法国参议员访台计划今年初曝光后引起中国的不满,卢沙野2月及3月曾两度致函李察,要求取消访台计划。法媒报道指出,信件措辞强硬,令李察相当不满,他并公开表示,将维持原定计划,而访问目的是为考察台湾抗疫措施等,不同意如卢沙野所言,访台是向台独势力释放鼓励信号。

  参访团将由李察领队,成员包括两名小组副主席,共和党议员布瑞桑(Max Brisson)和社会党议员维里尼(André Vallini),以及中间派政党UDI的参议员、同时也是友台小组秘书卡迪克(Olivier Cadic)。这将是李察自2015年接任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以来,第三度造访台湾,带领友台小组致力于促进台法两国的合作交流。

  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表示,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除了拜会立法院进行国会外交,还要参加双十国庆。立法院相信,台湾与法国和欧盟的互动关系会越来越好。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23日又就法国参议员代表团定于10月4日至11日访问台湾一事施压表示,希望有关人士三思而行,重新考虑他们的访台决定。

  负隅顽抗的卢沙野语带威胁地指出,法国参议员具有官方身份,不论以何种名义访问台湾,同台湾当局进行官方接触,都严重违反法国所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都将被“台独”分裂势力所利用,不仅损害中方核心利益,破坏中法关系,最终也将损害法国自身的声誉和利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