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会晤东盟外长,称很快会出台新的印太战略

京港台:2021-9-24 05:15| 来源:VOA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会晤东盟外长,称很快会出台新的印太战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四(9月23日)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国家的外长举行会晤时重申了美国对东盟中心地位的承诺以及美国对“东盟印太展望”的支持。他说,华盛顿会很快发布针对更广泛的印太地区的一个新的全面战略。

  布林肯国务卿在纽约联合国大会的间隙与东盟十国的外长举行了面对面或是视频会晤。

  他在会议开始时表示,美国对更广泛的印太地区的新战略将在“今年秋天”出台,并“建立在我们对一个自由、开放、互联、坚韧和安全的地区的共同愿景之上”。

  “它将反映东南亚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重要性,以及东盟在决定该地区的未来所发挥的关键作用,”他补充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有关这次会晤的声明中说,布林肯“重申了美国对东盟中心地位的承诺,以及美国对“东盟印太展望”的支持。这份在2019年6月达成的文件是东盟国家对印太地区的一个统一的愿景和战略。

  声明说,布林肯与东盟外长“讨论了紧迫的地区和国际挑战,包括新冠大流行病、气候危机、敦促军方结束缅甸暴力并遵守东盟五点共识的迫切需要,以及加强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必要性”。

  这份声明并没有提中国或是南中国海,也没有使用类似“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等暗指中国的用语。

  拥有十个成员国的东盟目前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一些成员国与中国关系密切。

  布林肯提到,美国向东盟成员国提供了1.97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应对新冠疫情,并分享了3100多万剂疫苗。

  布林肯与他的东盟同行今年7月通过视频举行了美国与东盟外长的特别会议。

 

 (本文参考了路透社的信息。)

 

 

相关专题: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