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刺伤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被判入狱9年

京港台:2021-9-27 12: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刺伤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被判入狱9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9月27日,一名曾在2019年于香港(专题)屯门刺伤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的男子被判入狱9年。早前,该男子承认有意图伤人。

  另据海外网,据香港无线新闻报道,2019年在屯门用刀刺伤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的男子,27日被控伤人及有意图伤人罪,被判入狱9年。

  据港媒此前报道,2019年11月6日上午,一名身穿蓝衣、戴鸭舌帽的歹徒先以献花假意靠近,随后突然拿刀向何君尧胸前刺去。据何君尧事后引述医生的话表示,凶手下刀的位置正是心脏,如果不是当时他闪躲得快,可能已经受到致命伤。他的同事为了保护他,一位手筋被凶手切断,一位胸口中一刀。

  据悉,嫌犯名叫董某辉,无精神病和刑事记录,录口供时自称为“诗人”,中学毕业后一直无正式工作,主要靠父母供养。他在案发后受轻伤,经治疗出院,由新界北总区重案组扣查。

  事发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向何君尧致以慰问,并强烈谴责暴力行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也发表谈话,对有关暴行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呼吁依法严惩暴力活动。

  此前报道

  刺伤何君尧男子被警方控制

  6日上午,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遇袭受伤,随后他在个人官方微博向大家报平安。对此,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行为。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稍后表示,警方已拘捕一名涉案男子,并会深入调查案件。

  

  涉案男子被控制,图自文汇网

  综合港媒6日消息,何君尧今早9时于屯门湖翠路“摆街站(街边摆摊发传单)”,期间1名男子持刀袭击何君尧及其助理,施袭男之后被现场人士合力制服。

  事后何君尧及其助理,以及声称受伤的施袭者一并被送往屯门医院,何君尧送院时保持清醒。

  根据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该名涉案男子涉案男子身着一身蓝衣、头戴棒球帽,手捧花束,接近路边发传单的何君尧一行人。港媒报道,该男子疑似假扮何君尧支持者,送花意图使其放松警惕。

  男子借“拿出手机照相”为由,趁其不备,从随身包中拿出凶器,刺向何君尧心脏部位。

  

  涉案男子所用凶器,图自文汇网

  所幸何君尧反应灵敏,迅速反制,与现场人士合力将其制服。凶手当场被捕,被按地制服,警方表示仍在调查中。

  随后,何君尧在个人微博向大家报平安。

  微博认证账号@我们是香港警嫂 发布何君尧在医院中的回应视频,表示自己受的是“皮外伤”,自己一切正常。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人民日报 今日下午发布《人民锐评》,称暴力刺杀吓不倒建设力量。文章表示,暴徒越丧心病狂,就说明他们已经走上绝路。爱国爱港人士绝不会让何君尧独自去战斗,香港的正义力量必定会愤而崛起,必定会越来越团结、越来越强大。邪不压正,正义必胜,这是规律,更是民心。

  

  微博截图,@人民日报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