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恒大子公司新能源放弃上海股市 公司港股应声而降

京港台:2021-9-27 22:40|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恒大子公司新能源放弃上海股市 公司港股应声而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陷入困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的电动汽车子公司的股票,周一大幅下跌,而在此之前,子公司刚刚宣布取消了一项上市计划。

  恒大新能源汽车的股票今天在香港股市下跌超过10%,跌至每股1.95港元,此前该公司刚刚在周日宣布不会寻求在上海股市上市。

  恒大这家中国巨型房地产开发商负债2600亿欧元,并在9月中旬拉响警报说,有可能无法履行偿还义务。消息一经爆出,引发各界对执中国房地产牛耳的这家集团可能破产的担忧,并在上周打破了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

  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恒大新能源表示其母公司的现金流问题将对子公司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产生 "重大不利影响"。

  法新社指出,恒大集团也承认,"无法保证集团能够履行其财务承诺"。而梦想和在中国非常受欢迎的美国特斯拉电动车竞争的恒大新能源,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在股市上损失了80%的股值。

  电邮新闻头条新闻就在您的每日新闻信里

  订阅

  上周,恒大集团在最后一刻宣布说,与中国债权人达成协议,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市场。但是恒大还必须支付一笔美元贷款的利息,周四付款的最后期限已过,但集团没有宣布是否已经支付了这一款项。

  另外,本星期三是恒大支付另一笔国际美元贷款利息的最后期限,金额为的4750万美元。

  目前;中国政府还没有表态是否会出手,救助这家私营集团公司。专家猜测,中国政府可能会对恒大进行类似于近年来对保险集团安邦和航空公司海航所遭遇资金困难时的重组。

  据 “金融时报”周一的报道称,至少有两个中国地方政府已经没收了恒大在当地住房建设项目中已经获得的收益,来确保承建商完成建筑工程。

  上周,众多购房者在中国多个地区的恒大办公室外进行抗议,要求建筑完工或退还已经支付的款项。

相关专题:香港,股市,上海疫情,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