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没有抛弃马里 对俄罗斯雇佣军“有他无我”

京港台:2021-9-28 05:34|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法国:没有抛弃马里 对俄罗斯雇佣军“有他无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27日星期一,法国驳斥了马里总理有关法国“抛弃”马里的指控。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勒让尔勒称:“法国在萨赫勒地区的军事体制转型既不是背离马里,也不是单方面的决定,与之相反的说法是错误的”。勒让尔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2020年1月波城峰会以来,法国一直就萨赫勒地区的军事转型与马里等国政府进行对话。

  法国在今年6月承诺重组其在萨赫勒地区的军事系统,特别是离开马里最北端的基达尔、廷巴克图和泰萨利特这三个基地,并在2023年之前将该地区的军队人数从当前的5000人减少到2500到3000人。

  勒让尔勒补充说:“应马里和其他G5萨赫勒国家的要求,法国仍然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这仍然是绝对优先的事项”,“有时会付出鲜血的代价”,并回忆起日前第52名法国士兵在马里的战斗中丧生。

  同一天,“新月沙丘”行动指挥官也驳斥了马里总理对法国的指责,并称,相反,从马里最北端的三个阵地撤出,是经过仔细考虑的:“这绝不是放弃马里,反而法国成功全服了欧盟,开展欧洲统一的反恐特种部队行动‘利刃’(Takuba)”。

  上周六,马里总理迈加指责法国“抛弃马里”,重组其在萨赫勒的军事存在,试图以此来证明巴马科方面与俄罗斯准军事组织,私人军事服务公司瓦格纳(外界有意见认为该组织实属于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的一个隐身组织)展开合作讨论的合理性。迈加还谴责法国在萨赫勒地区的军事部署调整缺乏在联合国框架下与马里方面的协商,属于“单方面”行动。

  对于马里转向俄罗斯私人军事服务公司瓦格纳,法国警告巴马科,瓦格纳若在马里进行军事介入,那么将和法国与其他国际与国际组织的军事存在不相兼容。法国外交部称,"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的雇佣军在其他国家的干预,已经导致人权遭到严重侵犯、干扰国家运作、掠夺自然资源和人口,使得安全局势恶化,中非共和国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