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护卫舰穿越台湾海峡,英网友:浪费纳税人的钱

京港台:2021-9-28 10:3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英护卫舰穿越台湾海峡,英网友:浪费纳税人的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英国“里士满”号护卫舰27日通过台湾(专题)海峡,其间举行海空操演并公开发推自我炒作。这是英国军舰近年来首次通过台湾海峡。此举被认为是英国企图在印太地区开启“常态化”军事部署的一个步骤。但英国此举无论在其本国还是国际上都遭到讥讽和警告。在英国国内,网民怒斥这是在燃油上浪费纳税人的钱。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大校27日表示,英国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英方枉费心机刷“存在感”,这种行为居心不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充分暴露了其投机心态。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

  

  英舰过海峡时进行海空操演

  隶属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的“里士满”号护卫舰27日通过台湾海峡。当天早上,该舰经过台湾海峡时在推特上发文:“在与东海合作伙伴和盟友一起合作,忙了一段时期之后,我们正在通过台湾海峡,将前往越南访问,并访问越南海军。”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里士满”号27日进入台湾海峡,在台北港西方约35海里的位置由北向南,并进行了舰载直升机海空操演。

  《英国国防杂志》网站相关报道的标题称:“英国军舰不顾中国警告通过台湾海峡。”报道称,“里士满”号穿过敏感的台湾海峡,以示“航行自由”,此举可能会激怒北京。早在2018年,英国海军“不列颠”号攻击舰在同样有争议的南海进行“自由航行”演习时,就遭到了一艘中国护卫舰和两架直升机的“挑衅”。

  英国政府26日曾称,“里士满”号护卫舰原先执行的任务是监视朝鲜(专题)是否有违反制裁措施的行为。法新社称,英国海军舰只发布消息证实通过台湾海峡,这种行为在非美国军舰身上并不常见,因为(这样做)有可能损害与中国的关系。

  英国《泰晤士报》称,英国的做法与它和美澳日前组建AUKUS联盟有关。报道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目前在印太地区的行动是其首次“全球部署”的一部分。英国在脱欧后重新评估了自己在世界秩序中的位置,并且将印太地区视为英国国防和外交政策的重点。

  在《泰晤士报》网站相关报道后,不少英国网民留言表达看法。有网民声称英国军舰只是在国际水道通过。也有网民称:“英国应该明白自己早已不是什么超级大国,躲在美国裙摆之下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不过,多数英国网民对这一消息并不关心,他们更关心英国加油站为什么没油。一个网名Copperman的英国网友在推特上怒斥:“此时此刻,英国各地的加油站都没有燃油供应,你们竟然在燃油上浪费纳税人的钱,在中国附近海域闲逛?”

  解放军军机今年已绕台500架次

  对于英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台“国防部长”邱国正27日称,若外籍机、舰经过台海、台湾东部外海,“都在我范围内,国军都会掌握动态但不会去干预”。岛内绿媒和民进党政客则兴奋地认为这是西方在给“台独”撑腰。“中央社”27日称,英国脱欧后强化耕耘印太地区,与日本(专题)强化防卫合作,“而台湾的安全是印太地区重要议题”。民进党“立委”王定宇2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英舰通过台湾海峡的消息,他还得意洋洋地称:“台湾周边有三个(美英)航母群,这是非常值得研究的操演科目。”

  岛内媒体认为,英舰通过台湾海峡,标志着美国及其盟友会越来越多地在中国附近国际水域从事“航行自由”行动,同时也为日本、澳大利亚等国打开了采取类似行动的大门。不过岛内舆论对外国军舰通过台海究竟给台湾带来什么,并不看好。联合新闻网称,英国船只的行动又一次成为台当局“反中”大内宣的好题材,好像“全世界都来对抗大陆”,不过事实上,局面是否当真如此乐观?文章称,英国所谓未来常驻亚洲水域的两艘军舰“斯佩”号和“添马”号,排水量仅2000吨,最大火力仅有一门30毫米机炮。换言之,这两艘舰艇最多只能执行反海盗等低强度任务,根本没有能力与他国军舰或飞机对抗。

  绿营媒体《自由时报》称,英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的消息发布后,解放军军机27日上午8时立刻“袭扰”台西南空域。报道称,截至27日,解放军军机绕台今年已经超过500架次,超过去年全年总和380架次。“英舰通过台海后,是否出现密集共机袭扰值得关注”。

  27日,台湾“立法院”请邱国正报告并备询。国民党“立委”江启臣称,台军战机近来接连发生意外,包括座舱罩飞脱、滑出跑道、起落架出问题等,而在解放军密集“袭扰”之下,台海当前局势可谓随时都要准备作战,发生这些状况难道不紧张吗?邱国正坦言“相当紧张”。他称,这都是一些“危险症候”,显示台军内部管理和训练不足。

  英舰东来“搞事还是献丑”

  近年来美国为了支持台湾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增加对台军售,提升美台军事合作,另一方面不断派遣军舰航经台湾海峡,今年美国舰艇基本上每个月都会穿越一次台湾海峡。9月17日,美国导弹驱逐舰“巴里”号通过台湾海峡,是美舰今年第九次通过台海。与此同时,一些西方国家呼应美国的“印太战略”,也开始在台湾海峡玩火。2019年和2021年,法国舰艇曾两次穿越台湾海峡。加拿大(专题)军舰2019年6月和8月以及去年10月曾三次通过台湾海峡。

  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赵俊杰2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英国此前宣称要在印太开展常态化部署,因此这一次穿越台湾海峡就是为了刷“存在感”,同时也是英国配合美印太战略的一个重要环节。他说,英舰穿越台湾海峡跟美英澳成立AUKUS三方安全伙伴关系直接相关。在军事方面,美国现在非常倚重AUKUS这个具有所谓盎格鲁-撒克逊血统的新联盟。因此可以说,英国已把自己视为美国印太战略的重要战略棋子。既然是一个棋子,英国肯定还会继续在台海等方面搞事。

  不过,赵俊杰表示,英国现在经济如此不景气,而且英国航母这次来亚太巡航,其实是拼凑起来的舰队。“你看英舰能在亚太‘常态化’部署多久?搞不好半道就趴窝了。”

  “英舰东来是搞事,还是献丑?”,台湾《联合报》刊登“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的文章称,尽管西方媒体拼命炒作,但内行人早已看穿英国军舰出访“窘态毕露,真是献丑”。首先,英国航母出发前就已兵力不足,仰赖其他国家搭配组成编队,才能够勉强成行。9月到达太平洋海域后还要靠加拿大护卫舰助阵,可以看出多么难堪。其次,航经地中海时,英国“钻石”号驱逐舰发生故障,“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还出现严重疫情,超过百例确诊病例,让英国海军灰头土脸。文章嘲讽说,尽管窘态百出,但英国海军一路上仍“毫不含糊,引人注目”,在关岛停靠时传出英国水兵先在酒吧骚扰女性,后又与当地民众街头斗殴,最后遭警方逮捕、法院起诉,成为关岛头条新闻,“显然是该舰疫情冲击有限,并未影响皇家海军水兵寻欢作乐的战力”。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