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进行9月以来第四次导弹试射

京港台:2021-10-1 21:25|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进行9月以来第四次导弹试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首尔 —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10月1日称,朝鲜9月30日成功试射新研发的防空导弹。这是朝鲜9月以来使用据称新的导弹技术进行的第四次试射。

  朝鲜国防科学院说,这次发射采用了“双舵控制技术和双重脉冲飞行发动机等重要的新技术,大幅度增加导弹控制系统的速应性、制导精准度、空中目标消灭距离”,此次综合试射对未来研发不同防空导弹系统具有实际意义。

  朝中社刊发了一张题为“新型研发防空导弹”试射升空的照片。导弹从移动平台上发射,发射地点不明。

  朝中社的报道没有提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到场观摩,只是说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书记朴正天等人一起观摩了试射。

  导弹专家说,这次试射似乎代表了相对较小的发展,但这是朝鲜迅速现代化和炫耀其导弹部队广泛战略的一部分。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核政策专家安基特·潘达(Ankit Panda)说,“似乎他们在暗示这是一种比KN-06(Pongae-5)短程导弹能力更强的地对空导弹。”

  这是朝鲜过去两天进行的第二次试射。9月28日,朝鲜进行的一次导弹发射是对一种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的测试。此前,朝鲜从一种新的火车平台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此外,朝鲜还试射了一枚新型高超音速导弹。

  朝鲜进行的大多数导弹试射的目的,似乎是让朝鲜的短程导弹更能侦测和拦截。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曾暗示,朝鲜还可能恢复远程导弹试射。朝鲜2017年以来尚未再进行远程导弹试射。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决议案,朝鲜被禁止进行任何弹道导弹活动,包括短程或远程导弹试射。但是,美国官员最近几年大多淡化朝鲜的短程导弹试射。

  在拜登政府上台后,美国官员曾多次表示,他们“随时、随地”准备好与朝鲜官员举行会谈。从2019年以来,美国和朝鲜的核谈判陷入停顿。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本星期在一次讲话中拒绝了美国会谈的提议,称这只不过是掩盖他所说的华盛顿“敌对政策”的一场表演。

  朝鲜历来反对美国在东亚的军事存在、美国和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以及韩国的军事现代化。

  朝中社引述金正恩的话说,“美国对我们的军事威胁和敌对政策根本没有丝毫改变,他们的表达言辞和方式越来越狡诈。”

  美国国务院在回复美国之音韩语组的一份电邮时,对金正恩的讲话做出回应,指出美国对朝鲜“没有任何敌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