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再破纪录!39架次解放军军机入台“西南空域”

京港台:2021-10-3 10:1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再破纪录!39架次解放军军机入台“西南空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专题)地区防务部门网站10月2日再次二度发布“即时军事动态”。当日日间,台“空军”发现20架次的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而到了晚间,再次发现19架次的解放军军区出现在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

  据此前10月1日当日台防务部门两度公布的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的军情,当天总计38架次的解放军军机架次数已创下台防务部门公布解放军军机动态以来最多架次的纪录,而2日较前一日所记录的军机数更多了一架次,此项纪录两日内二度被打破。

  根据台“空军”发布的“即时军事动态”,2日夜间进入台“西南空域”的解放军军机型号分别为12架次的歼16机、6架次的苏30机、1架次的空警500机。

  

  台“空军”发布的歼-16战斗机图片(同机型)

  按照惯例,台“空军”对此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使用广播驱离,并出动地导部队进行追踪。

  2日日间飞临台湾“西南空域”的20架次解放军军机则包括歼16-战机14架次、苏-30战机4架次以及运-8反潜机2架次。

  1日、2日飞临台“西南空域”的解放军军机总计77架次。

  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参加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举办的线上会议时,被问及台海冲突相关看法时,宣称美国密切关注台海局势,在夏威夷的美国印太司令部每日都对此进行密切监测,并扬言“美国在该地区拥有强大能力,完全可以遏制台海冲突等潜在威胁”。

  希克斯宣称,台湾地区提高自我防卫能力可以维护美方利益(芯片供应安全等),而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一直“维持对台承诺”,协助提高台湾地区的“自我防卫能力”。

  而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