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默克尔紧急呼吁捍卫民主制度:民主不会从天而降

京港台:2021-10-4 02:1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默克尔紧急呼吁捍卫民主制度:民主不会从天而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两德统一庆典活动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出了捍卫民主制度的紧急呼吁。她说,所有公民都应当站出来反对仇恨和极端思想。

  两德统一31周年之际,德国总理呼吁民众要持久地捍卫民主制度。在哈雷市亨德尔音乐厅举行的中心庆典上,基民盟政治家默克尔发表演讲说:“民主不会从天而降,我们需要天天都为民主而奋斗。”她说,有时候似乎人们并不是很珍惜民主所带来的成就。

  她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新闻自由受到了冲击,有人以谣言和假消息去煽动仇恨,她说:“这就是对民主的攻击,有鉴于此,社会的团结精神正在面临考验。”

  总理在讲话中还谈及了消防队员和地方政治家等公众服务人员受到攻击的问题。她说:“日益增多的语言暴力和激进化思潮,不仅需要直接受害者出面反对,整个社会都应当大声说不。因为语言暴力会很快转换成真正的暴力。”

  默克尔还回顾了当年民主德国民众在1989年/1990年和平变革时期所表现出的勇气。她说,我们永远都不应当忘记,这场变革完全也可能导致完全不同的结局。她还对当年整个东欧的民主进程以及西方伙伴为两德统一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赞赏。

  此前,联邦参议院主席、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长哈赛尔洛夫(Reiner Haseloff )也发表讲话,呼吁共同推进德国东部和西部的融合进程。他表示:“在制度建设和内心世界方面,两德统一的进程还没有完全结束。在政治层面上,东西德国仍在某种程度上存在差异。这种差异在刚刚结束的联邦大选中也得到了反映。”这位基民盟政治家说:“在当前的困难时期,我们绝不应被挑拨分化。”

  哈赛尔洛夫在讲话中也回顾了前民主德国民主在两德之后所不得不应对的各种挑战,比如失业。同时他也表示,民主德国和平变革的重要意义绝不容被低估,称其为“德国统一的建国神话”也毫不为过。

  为两德统一举行的联合弥撒上,教会也呼吁对践踏民主的行为保持警惕。马格德堡天主教主教菲戈( Gerhard Feige)呼吁到,面对排外、种族主义以及反犹主义趋势,“必须展示公民社会的勇气和政治努力。”他表示,“应当营造一种保持警惕和敢于说不的文化,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不至分化。”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基督新教教会、犹太教以及伊斯兰教联合会的高级神职人员也出席了本次庆典活动。

  同去年波茨坦庆典一样,今年的两德统一庆典活动的规模也受到疫情严重影响。不过,今年哈雷市已接到多宗示威集会申请。警方共出动了2600名警员维持秩序。反右翼联盟宣称,一些右翼团体计划在今天举行集会活动。

  (德新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