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盟友很重要" 美法两国外长周二巴黎再谈恢复信任

京港台:2021-10-5 03:37| 来源:法广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盟友很重要" 美法两国外长周二巴黎再谈恢复信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外长勒 德里昂将于本周二会见到达巴黎的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法国外交部宣布:两国外长将进行深入交流,继续他们9月23日在纽约开始的会谈,以确立能够恢复法美两国信任的步骤。

  法国外交部还表示:如同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法国外长在纽约与布林肯会谈后所表示的:两国关系走出危机将需要时间和行动。而这也是美国国务卿当时的看法。两周前,美英宣布将帮助澳大利亚建造8艘核潜艇,澳洲随后取消了从法国购买价值400亿美元常规核潜艇的合同。盛怒之下,法国召回驻华盛顿大使。

  不过华盛顿与巴黎很快开始关系缓和。美国总统拜登9月22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了电话。法国随后表示将派遣大使返回华盛顿。上周三(9月29日),法国驻美大使菲利普‧艾蒂安(Philippe Étienne)抵达华盛顿并会见到美国白宫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

  美国国务卿这次时来巴黎是主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部长会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上周五(10月1日)说,布林肯于下周一(4日)到周三(6日)访问巴黎,将主持经合与发展组织部长会议,并与法国官员举行会谈。布林肯将与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以及其他在巴黎的美国官员会合。

  美国国务院新任欧洲和欧亚事务助理国务卿卡伦‧唐弗里德(Karen Donfried)与记者的电话简报会上说,在巴黎访问期间,布林肯将强调,美国欢迎法国和欧盟参与印度-太平洋地区事务。唐弗里德表示,华盛顿认识到,新宣布的印太地区安全伙伴关系“将受益于盟友之间更好和更公开的磋商”,并强调“信任”对美国与法国盟友关系的重要性。他还说:“语言不足以重建信任——行动很重要,行为很重要。”“此次访问期间,布林肯还将讨论与法国在非洲萨赫勒(Sahel)地区的进一步安全合作,以及讨论气候危机和应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的问题。

  访问巴黎之后,布林肯将于下周五前往墨西哥进行安全会谈。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