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畏中国压力 法国参议院访问团启程前往台湾

京港台:2021-10-5 22:14| 来源:法广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不畏中国压力 法国参议院访问团启程前往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领的参访团今天搭机启程访台,应于6日抵达。访团成员之一的参议员卡迪克(Olivier Cadic)表示很高兴访问台湾,力挺强化法国与台湾的交往。该代表团访台计划公告之处,就遭到中国抗议反对。台湾方面报告接待日程,包括与总统蔡英文会见会谈。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法国参议院台湾研究交流小组参访团由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隶属法国执政的共和国前进党)领军,成员包括友台小组两位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及乔瑟芙(Else Joseph)(均隶属共和人党)、外交暨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 (隶属中间派联盟”)等4位跨党派参议员,以及参议院友台小组执行秘书高玉笛(Judith Bout)。

  卡迪克在机场时表示很高兴访问台湾,强调必须强化法国与台湾之间的交往。而驻法国代表吴志中前往送机后也在脸书发文表示,在中国战机威胁下,法国304:0的支持,法国参议院代表团启程了,台法关系向前走。

  今年5月法国参议院以304票赞成、0票反对,创下历史新页通过“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决议案”,当时代表法国政府出席的外交部国务员勒莫因(Jean-Baptiste Lemoyne)表达法国政府在国内、欧洲及全球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立场,并重申台海和平稳定对人类的利益非常重要。

  法国参议院代表团访台计划公布后,引发北京怒火。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曾致函李察,措辞强硬,要求他取消国会访台计划。此举也在法国政界、学界引发譁然。李察随后公开回应中国驻法大使,表示将维持原订计划,而访问目的则是考察台湾对抗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措施等。由于李察曾任法国国防部长,在政坛具有地位,熟悉法国政局的人士表示,法国明年4月将举行总统大选,在当前选战展开之际,李察不惧中国施压率团访台,对法台双边关系具有相当指标性。

  台湾外交部先前表示,由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率领的参访团,将以外交泡泡专案访台,期间并与政府高层、部会首长会晤。

  中央社报道称,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说,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将于6日率团抵达台湾,总统蔡英文预计在7日于总统府内接见李察,并将颁授“特种大绶卿云勋章”,表彰李察对促进台法友好关系的贡献。

  张惇涵晚间向媒体表示,李察备受法国各界敬重,积极推动台法国会交流,尤其不畏打压支持台湾的行动,让台湾人民印象最为深刻。他说,今年3月,李察领衔提出“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工作之决议案” ,促成法国参议院无异议通过决议案,这也是法国参议院首度通过友台决议案。蔡总统将颁授“特种大绶卿云勋章”,表彰李察对台湾的支持,以及对促进台法友好关系的贡献。

  张惇涵表示,李察是台湾的老朋友,此行是继2015年、2018年后,第三度访台,总统府诚挚欢迎李察再次造访台湾,总统府也由衷感谢法国国会跨党派展现对台湾的坚定友谊。

  张惇涵说,近日相继有澳洲、法国等重要国际友人访台,这也是“世界加台湾好友”的具体行动展现。期待透过更多的交流,让台湾与理念相近的国家,持续深化民主伙伴的友好连结,持续深化各项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

  据台湾外交部称,李察等人访台期间将晋见蔡总统,拜会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监察院长陈菊、外交部长吴钊燮;另外将会晤经济部、卫福部、陆委会等相关部会首长,参访基隆沙湾历史文化园区等设施。

  外交部指出,游锡堃及吴钊燮将分别设宴款待访团。李察等人抵台以及在台期间的各项活动规划安排,完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防疫规定。

  外交部表示,李察长期坚定支持台湾,自2015年接任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以来,为提升台法友好关系有重要贡献。今年初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曾数度言语挑衅,企图阻挠他的访台规画,但李察不畏中国政府威吓,立场坚定,希望再度访台。

  外交部说,此外,今年5月6日,李察促成法国参议院高票通过“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决议案”,创下法国参议院通过友台决议案的首例。

  外交部指出,这次是李察在2015年及2018年之后第3度访台,彰显台法友好密切关系。双方将就疫情后经济复苏、区域安全局势、台法持续交流合作等多面向议题广泛交换意见,进一步深化台法人民的坚实友谊及互惠互利的实质伙伴关系。

 

相关专题:台湾,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7: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