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油价7天涨7次 民众扛不住:弃车步行 烧柴做饭

京港台:2021-10-8 09:36| 来源:新头壳 | 我来说几句


油价7天涨7次 民众扛不住:弃车步行 烧柴做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过去 10 天,印度(专题)石油和柴油的零售价几乎天天在涨。数据显示,机动车燃油的价格已经比今年年初上涨了将近 25 %,液化石油气的价格今年年初至今已经上涨了 30 %。印度当地时间 6 日,印度全国液化石油气又开始全面涨价,每罐 14.2 公斤的液化石油气全国范围又上涨了 15 卢比,民众明显感到生活开支在增加。

  6 日,印度各地的汽油和柴油价格连续 2 天上涨,印度新德里汽油的单价每升已经达到 102.94 卢比,柴油价格已经衝到 91.42 卢比。在过去一周多的时间里,印度的汽油和柴油价格上涨了 7 次。 而印度各地因为各地税收不同,油价略有差别,在印度 10 大城市中,每升汽油的价格平均在 105.65 卢比。现在印度的机动车油价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

  印度新德里市民皮尤什·塔库尔表示,看汽油价格,就会发现通货膨胀几乎翻了一倍。过去加 100 卢比的汽油的量,现在同样的汽油要花 200 卢比。印度的汽油和柴油价格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已经分别上涨了 23 %和 24 %。除了燃油,2021 年印度社会和民生相关的许多东西的价格都在悄然上涨。

  而印度新德里市民阿赫塔尔汗表示,物价一天比一天高 ,这麽高的通胀,靠租房生活在大城市太不容易了。在大城市有房子的人好一点,但像他们这样的外来打工族太难了。另外,印度新德里市民阿扎德表示,现在印度物价不断上涨,逼得大家抛弃汽车自己走路,自己烧柴火做饭 ,因为液化气已经贵得上天了。

  2021 年印度整体经济在缓慢恢复,但是不少人减薪或失业的情况仍然普遍存在,很多人家都在缩减开支对抗通胀。印度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印度 8 月的通胀率是 5.3 %,是 4 个月以来的最低。印度经济专家分析,当下印度石油和液化气价格不断上涨的同时,煤电企业又面临电煤供应不足,煤价大幅上涨的压力,而电煤价格上涨的结果最终一旦传导到电价,很可能会带来新一轮的通胀。

  印度燃煤库存量已降至该国近年来最低水准,加上电力需求即将在冬季激增,让印度的缺电危机持续升高,情况可能比中国大陆严峻。 印度约 70% 电力由来自燃煤发电,但最新资料显示,这些发电厂的煤炭库存量平均只剩 4 天,逾半数发电厂也已发出中止运转的警戒。印度能源部长辛赫(Raj Kumar Singh)警告,缺电危机最长恐将持续六个月。 印度缺电状况已开始浮现,官方数据显示,供电量和尖峰需求之间的落差,4 日已扩大到逾 40GW(亿瓦)。而印度即将在 10 月稍晚迎来节庆季节,工业和国内的用电量届时也将升高至峰值。

  为了应对缺电危机,印度政府可能采取一些措施和管制;印度已要求国营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增加供给量,印度煤炭公司是全球最大煤炭生产商,当局希望印度煤炭公司能把供应量从每天 170 万吨提高至 190 万吨。 印度也可能采取供给管制,实施轮流供电,尤其是在乡村和半都会区。然而,这种做法可能让本已脆弱的经济复甦受到衝击,且莫迪政府已遭抨击未能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