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人这样背圆周率?网友爆笑:听完被超渡了

京港台:2021-10-8 09:39| 来源:民视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人这样背圆周率?网友爆笑:听完被超渡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1名女网友用《大悲咒》唱出圆周率,让不少人看完表示“我被数学超渡了”。(图/翻摄“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微博)

  大家从小学习数学的经验都清楚“圆周率”除不尽,更有不少人以挑战背下小数点后面愈多位数,证明自己的记忆力愈厉害,近日中国1名网友分享自己的另类背法,她用《大悲咒》的旋律陆续唱出圆周率的超长数字串,影片上传到微博4天时间,吸引超过750万人观看,不少网友听完却笑说这根本是“圆寂率”,更表示“自己被数学超渡了”。

  这首在中国各大社交媒体暴红的“圆周率大悲咒版”,最初于9月30日上传到影音平台“BiliBili(B站)”,总长约2分57秒的影片,完全在听这位女网友不断以重複声调和旋律,依序唸出圆周率的数字串“3.14159265358979…”,配上大悲咒旋律意外没有违和感,让不少人一听上瘾,更笑说这根本是“圆寂率”,引发广大讨论后被分享到微博,上传4天时间,就吸引超过750万人观看。

  听完这位女网友背诵圆周率的“经文”,中国网友陆续留言“这哪是圆周,这是圆寂啊”、“听完可真是差点圆寂”、“没毛病,和尚不是都要画(化)圆(缘)吗?”、“每天听一遍超渡自己的数学”、“第一行我都没唸完,大悲咒我起码能多坚持一会”、“数学可以超渡人类”、“佛祖:施主不必唸了…别唸了…住口”。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