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破获2.1亿港元走私案 卸货位置接近内地水域

京港台:2021-10-8 19: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破获2.1亿港元走私案 卸货位置接近内地水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10月8日,南都记者从香港(专题)特区政府新闻网站获悉,香港海关近日在龙鼓滩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检获大批贵价食材、名牌手袋等货品,市值约2.1亿港元,拘捕一名涉嫌管理走私货物仓库的男子,为香港海关历来破获最大宗的走私案件。香港海关表示,该走私集团警觉性高,岸边卸货位置极为接近海上边界,驾驶快艇不出两分钟可达内地水域。

  

  10月7日,香港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高级监督胡伟军在记者会中讲述行动详情时表示,香港海关今年6月锁定一个活跃于屯门龙鼓滩的走私集团,经深入调查后,9月23日晚连同水警采取执法行动。

  9月24日凌晨时分,警方发现目标车辆驶到龙鼓上滩附近岸边,有人将车上货物搬上两艘快艇。警员到达现场时,走私分子迅速登上快艇,连同货物高速逃往内地。警方将走私分子停在现场的货车扣查。香港海关其后取得法庭手令,突击搜查附近一个仓库,现场查获三辆货车,并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贵价食材、名牌手袋、衣物、药物等。

  香港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特别调查第一组指挥官吕少辉表示,海关人员在行动中发现,该走私集团警觉性甚高,仓库位置偏僻,且外围装有监控。仓库内置床铺,相信是供仓库工人休息、顺道看守较贵重的货物和罕有受管制濒危物种。此外,岸边卸货位置极为接近海上边界,快艇高速行驶,不出两分钟可达内地水域。

  吕少辉说,海关已派员到仓库和附近一带勘察地形,以便日后部署行动。

  据港媒报道,疫情下香港海上走私猖獗,香港海关近半年来加强与内地执法部门合作,保持密切联络及交换情报,打击跨境犯罪集团。

  南都此前报道,9月30日,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率领香港警方代表团前往深圳,与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志忠和广东海警局局长刘绍根率领的代表团,就打击两地走私活动进行工作会晤。会面中,双方高度关注香港高级督察林婉仪日前于沙洲一带海面执勤时因公殉职事件,并同意即时成立专案小组,全方位积极调查案件。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