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印藏南对峙突起 印媒称200中国士兵入侵遭拦截

京港台:2021-10-8 23:39| 来源:多维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印藏南对峙突起 印媒称200中国士兵入侵遭拦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中印边境冲突再起。《今日印度(专题)》(India Today)10月8日报道称,印度和中国军队上周再次发生对峙,大约200名解放军士兵在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中国称藏南地区)实际控制线(LAC)附近被拦截。

  报道称,对峙发生在上周靠近中国边境的例行巡逻中。消息人士称,印度军队在边境附近拦截了约200名中国士兵。后来,当地指挥官解决了这个问题后,双方的部队才解除了接触。

  消息人士称,双方之间的接触持续了几个小时,并根据现有协议得到解决。在交战期间没有对印度的防御造成损害。

  与此同时,印度10月7日表示,希望中国在遵守双边协议和议定书的同时,努力早日解决拉达克(Ladakh)东部边界沿线的剩余问题。

  另据由CNN和印度企业共同合作的印度媒体CNN-News18报道,约200名中国士兵从西藏侵入印度,却在阿鲁纳恰尔邦的达旺(Tawang)遭到印度士兵暂时拘留,根据政府官员指出,此事随后获得当地军事指挥官的处理,中国士兵已被释放,紧张局势缓和。

  报道指出,此事发生在Bum La和Yangtse的边境关口之间,靠近实际控制线,中国巡逻队跨过LAC试图进入印度被阻,遭到印度军方暂时拘留。印度军方并未对此做出回应,而印度国防官员告诉媒体,称印度国防并未受到损害。

  但截至目前,该事件尚未获得中国官方的回应。

  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瓦内(MM Naravane)10月2日对印度亚洲国际通讯社(ANI)披露,印度和中国第13轮军长级会谈可能将在10月的第二周举行,旨在解决拉达克东部的对峙问题。他说,中印第13轮军长级会谈的重点是制定在温泉地区(Hot Springs)脱离接触的计划,以及其他问题。

  中印边境争议不断,中国在强化边境的军备升级外,也加速改善驻边军人的生活环境,位于西藏亚东的詹娘舍哨所是最新的一例,而这也令对峙中的印军羡慕不已。

  詹娘舍哨所是解放军西藏军区一个边防哨所,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位于亚东县境内,自1960年代起,日喀则军分区所属边防团五连八班就驻扎于此。因地势险要、保障困难而屡获中国官媒宣传。

  10月1日,据中国媒体《环球时报》报道,詹娘舍藏语意为“鹰都飞不过去的地方”,海拔4,655米,一年中封山期为6个月,200多天为雪暴天气,有“雪山孤岛”“云中哨所”之称。2007年,3名解放军士兵因跌落悬崖,遭遇雪崩而死亡。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