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私藏手枪及92枚子弹,香港一对夫妇被拘捕

京港台:2021-10-9 08:59|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涉私藏手枪及92枚子弹,香港一对夫妇被拘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据香港(专题)“星岛网”报道,香港警方国安处7日在八乡一村屋拘捕一对夫妇,起获一支过去黑暴中暴力组织“屠龙小队”曾使用的同类型P80自动手枪,逾90枚子弹、军事用防毒面罩及一批攻击性武器,另在男子居所再检获长气枪。警方正追查夫妇政治背景及相关人士,并了解该批枪弹来源和是否涉及黑暴或危害国家安全用途,行动仍在持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报道称,被捕夫妇黄某贤及韩某庄,分别36岁及32岁,前者报称电信维修员,其妻子为货车司机,夫妇租住在八乡上村一间村屋,同涉无牌持有火器或枪械罪,被警方国安处通宵扣留。

  警方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警方情报显示,有人持有军火疑危害国家,7日至上村目标单位搜查,拘捕涉案夫妇,查获一支P80自动手枪、3个弹匣、92发9毫米口径子弹、一个防毒面罩、一柄弹簧刀、一个铁莲花及对讲机等。警方军械法证专家经初步检查,发现该支手枪性能良好及具发射能力。

  李桂华称,涉案自动手枪来自美国,在黑暴期间曾4次发现该类型手枪,其中2019年12月在大埔区,有人曾用此类手枪射击警务人员,行动中发现的防毒面罩属军事用途,进入香港须领取牌照。

  

  报道称,警方将向3个方向调查,包括追查枪弹及防毒面罩来源、枪械与过往黑暴案件的关联性,以及有关枪弹用途和是否有在逃人士涉案等;由于近期发生多宗涉危害国安案件,担心恐怖袭击案件重演,警方不排除有人为反修例残余成员。

  李桂华认为,此次案中检获的物品令人担忧,他重申此案性质严重,因无牌持有火器或枪械罪,最重可被重判14年监禁。

  7日下午5时,警方将姓黄姓男子押回其大埔富亨邨亨耀楼另一住所继续搜证,逗留约一个小时后离开;警方在屋内搜出另一批武器,包括一支疑似长气枪、一盒钢珠及一支双节棍等。

相关专题:香港,枪案,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6: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