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曝伊利酸奶块有虫后收死亡威胁 经销商:赔300

京港台:2021-10-9 19: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曝伊利酸奶块有虫后收死亡威胁 经销商:赔30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北京的郑女士向媒体爆料,其在伊利新食机食品京东自营旗舰店购买的乳酸菌冻干酸奶中出现虫子,当她将相关视频放在短视频平台后却收到死亡威胁的私信。据了解,涉事品牌为“肆玖酸奶块”。对此,伊利股份相关负责人回应,相关品牌为伊利旗下子公司,相关产品不确定是否为该公司生产,也可能包装破损所致。

  肆玖(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则称,已经追溯该批次产品,并对同批留样进行了检测,各项指标均合格。同时,经该公司内部反复排查,内部员工及经销商从未发送过死亡威胁。将和消费者一起前往当地公安局报警,同时也会现场核实产品并送检权威第三方进行检测。

  爆料

  消费者购买的伊利蓝莓味冻干酸奶块有虫

  郑女士提供的订单截图显示,9月16日晚,她收到了在伊利新食机食品京东自营旗舰店下单购买了4盒伊小块酸奶块乳酸菌固体饮料,两盒阿华田味、两盒蓝莓味,共花费107.02元。

  

  郑女士的订单截图

  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9月17日早上,她送孩子去幼儿园时拆开商品包装盒,给了小孩两包食用。当晚她带着蓝莓味的冻干酸奶块去接小孩放学时,拆开一包,发现里面有虫子。小孩事后表示自己吃的两包里没有看到虫。随后,郑女士拍了一段视频发布在微博。视频信息显示,郑女士打开了一包未拆开的固体饮料包装袋,里面有许多虫子在爬着。

  

  郑女士所拍摄的视频截图

  郑女士在微博中发布的产品包装图片显示,该商品生产日期为2021年6月8日,保质期为12个月。包装上还写着“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授权肆玖(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使用“伊利”“伊小块”商标;利质美(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授权肆玖(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使用“新食机”商标”。天眼查显示,利质美(上海)投资有限公司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郑女士所购买产品的包装盒

  郑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联系了平台客服,经销商表示最多赔偿300元,而不是郑女士要求的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购买价十倍即1000元赔偿。经销商让郑女士把涉事产品寄过去,郑女士只同意寄过去一部分。

  维权信息发在短视频后遭到死亡威胁

  郑女士还把当时拍摄的视频发布到自己的抖音账号上。发布后,这个视频很快被投诉。系统通知显示,郑女士的多个视频“被权利人投诉涉嫌侵犯名誉权(如:以侮辱辱骂、造谣诽谤等方式损害个人或企业的名誉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已作禁止播放处理。”

  此外,郑女士还收到了多个来自陌生人的死亡威胁。9月27日,她在抖音发布的图片作品显示,9月19日凌晨,她收到了名为“安安同学”(后改名为“蜡笔小心”)的网友的私信,该网友称“你好,视频可以尽快删掉吗?联系方式发一下,我们联系你。”在未得到回应后,9月27日凌晨,该网友再发送消息称,“你好,希望你好自为之,再乱发小心你的小命。”

  

  郑女士所收到的死亡威胁短信

  郑女士的抖音作品还显示,9月18日和19日,两位声称“肆玖公司工作人员”的用户都曾三度私信她,表示想联系郑女士处理她抖音视频所反馈的问题,郑女士均未回复。

  

  

  自称为肆玖工作人员的两名用户给郑女士私信

  回应

  伊利股份相关负责人:

  相关产品不确定是否为该公司生产

  天眼查显示,涉事商品所属的肆玖(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由内蒙古三森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控股。

  伊利股份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相关品牌为伊利旗下子公司,相关产品不确定是否为该公司生产,另外也可能包装破损所致。

  肆玖(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同批留样产品检测,各项指标均合格

  10月2日,简介为“肆玖(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的账号“肆玖酸奶块”发布微博回应“伊利酸奶块有虫”一事。其称:“这是一款采用FD冻干技术制作的健康产品,在-30℃至-50℃的低温环境中把酸奶速冻,并在真空中让冰直接升华,最终留下好吃健康的酸奶块。在没有空气、没有水分的低温环境下,虫子、虫卵是无法存活的。我们已经追溯该批次产品,并对同批留样进行了检测,各项指标均合格。

  

  “肆玖酸奶块”微博回应截图

  同时,针对郑女士提到的“安安同学”、“是李不是李”,其称经过反复排查证实,他们均不是公司的同学。10月7日,“肆玖酸奶块”发布微博称:“经公司内部反复排查,内部员工及经销商从未发送过死亡威胁。节后我们会和消费者一起前往当地公安局报警,同时也会现场核实产品并送检权威第三方进行检测。”

  走访

  电商平台仍在售

  有用户称产品中发现虫子

  南都记者查询伊利新食机食品京东自营旗舰店,未查询到蓝莓口味的“伊小块酸奶块乳酸菌固体饮料 活菌型”商品。在淘宝新食机食品旗舰店中,南都记者查询到郑女士所购买的蓝莓口味的同款产品,商品标题为“伊利新食机冻干酸奶块水果干吃零食小吃网红食品”。

  评论中,也有消费者反映蓝梅口味的酸奶块中出现虫子。消费者“t**3”在9月13日称“(商品)满袋爬虫子”。该消费者提供的视频显示,该商品名称为一小块冻干酸奶块(蓝莓味),商品内有许多虫子活跃地爬着。对于该用户的评价,自营店工作人员回复:“①酸奶块采用FD冻干技术,在真空状态下利用冰晶升华脱水干燥,此条件下虫子会细胞液脱水细胞壁劈裂不可能存活,且酸奶块水活度保持在0.4以下,不具备虫子存活的条件;②产品开封后请及时食用,勿开封后长时间存放或与其他食品同储,产生交叉污染。对于您反馈的事宜,是需要您 配合寄回问题商品,经官方化验检测出结果是否是我们的产品”。

  

  用户评论截图

  

  用户评论截图

  部分用户也评论称商品出现漏气的现象。

  

  

  用户评论截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