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名中国公民在韩国感染新冠离世 中使馆发布提醒

京港台:2021-10-9 19:13|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一名中国公民在韩国感染新冠离世 中使馆发布提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不久前,一位40多岁的男性中国公民在韩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突然病情加重送入重症室,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据了解,该公民在韩从事建筑业,一向身体健康,没有其他病史。我馆对此表示哀悼,并为家属提供了必要协助。

  近期,韩国疫情加速蔓延,日增确诊人数保持在2千人上下,峰值突破3千,确诊患者中已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突破感染者占20%。同时,感染的中国公民亦快速增加,自韩输入国内病例逐步增多,日前某回国航班上出现5人同时确诊(含无症状感染者1人)。

  究其原因,有人感觉新冠病毒“没什么大不了”,或自恃已接种疫苗,在检测后、乘机前随意外出购物、就餐或聚会,或在机场、机舱内摘口罩用餐饮水。有人为图省事,申请健康码时故意隐瞒既往感染史等情况,给国内防疫造成隐患。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不乐观。韩国拟最早于11月启动“与新冠共存”防疫体系,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不排除确诊人数还将进一步攀升。

  使馆提醒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馆再次提醒广大在韩中国公民:

  一、“我的健康我做主!” 请务必提高警惕,切实遵守防疫规定,正确佩戴合规口罩,严格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多人室内聚集,不搞任何聚餐、聚会。视自身健康状况,根据知情自愿原则选择在当地接种疫苗。

  二、如您出现疑似症状或被确诊感染, 请勿过度惊慌,可及时拨打韩国当地电话1339向医疗保健部门求助。 据了解,轻症、无症状感染者一般将安排居家隔离,医院只接受指定的重症患者入住治疗。

  ★注意:在韩检测、治疗新冠肺炎相关费用均由韩国政府负担,不需自付。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不要长途或跨境出行。如确需回国,请按照我馆最新发布的新规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点此获取)。

  四、回国临行人员在完成检测后 亦不可放松警惕,应加强行前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 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在外就餐、购物或聚会,候机、乘机时都不要摘下口罩!

  ★ 申请乘机健康码时,请务必如实填报既往感染史、第三国旅行史、疫苗接种史、密切接触经历等情况。故意隐瞒、伪造材料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

相关专题:韩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5: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