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主动投案的"政法虎"被公诉 曾花巨资跑官买官被骗

京港台:2021-10-10 09:34| 来源:政知新媒体 | 我来说几句


主动投案的"政法虎"被公诉 曾花巨资跑官买官被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9日,最高检消息,检察机关依法对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永山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蒙永山一直在检察系统任职,历经广西、青海两省份。检察机关指控显示,蒙永山从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开始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目前,内蒙古赤峰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投案自首的“老政法”

  蒙永山今年 6 月 2 日被通报主动投案 , 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

  他成为全国第一个任上主动投案的省级检察长。

  

  政知君注意到,十八大后,先后有3个省级检察院“一把手”落马,分别是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原书记、检察长杨克勤,以及蒙永山。

  蒙永山,1964年11月出生,广西贵港人。他一直在检察系统工作,是名“老政法”。

  他早期在广西工作,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钦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长。

  2006年9月蒙永山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14年3月升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

  2018年10月,蒙永山首次跨省任职,调往青海,之后出任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成为青海省检察系统“一把手”。

  蒙永山落马第二天,6月3日,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上透露,蒙永山担负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却失责渎职,从事法律监督工作却执法犯法。

  “在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期间不知收敛”

  8 月 16 日 、 17 日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两天共发布 7 名中管干部处分通报 , 包括 3 名 “政法虎 ” : 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原书记、检察长蒙永山, 山西省原副省长、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 ,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

  蒙永山被双开,处分通报中说他执法犯法、以案谋私,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甚至在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期间仍然不知收敛。

  蒙永山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之后落马的。

  政知君注意到,今年3月3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青海省工作汇报会在西宁召开,蒙永山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身份参加会议。

  公开报道显示,4月10日至13日,中央督导组副组长马正其率督导组成员分别到青海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监狱管理局、海东市及互助土族自治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

  

  当时的新闻画面显示,蒙永山出席座谈会,并作汇报。

  今年9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称,要聚焦政法队伍关键少数,严查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文中提到蒙永山时写道,蒙永山一再错失组织给予的机会,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已成为不折不扣的“两面人”。

  “官迷”曾跑官买官被骗

  蒙永山另外一个特征是 , 他是个 “官迷” , 而且还因此被骗 。

  他的双开通报中提到,蒙永山官迷心窍、跑官买官被骗。不过,蒙永山并不是唯一一个被骗的“老虎”。今年1月,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被开除党籍。通报称他盲目听信“政治骗子”,花费巨资跑官买官被骗。

  8月24日,最高检依法对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蒙永山决定逮捕。

  如今,蒙永山被提起公诉。他从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上起,到最后一任职务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为止一直在敛财。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称,蒙永山“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