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直接跌入冰窟!深圳二手房7天成交4套,新房却火了

京港台:2021-10-10 13:01|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 我来说几句


直接跌入冰窟!深圳二手房7天成交4套,新房却火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冷热并存!

  新房认购高热不减,国庆七天乐比去年涨了163%;二手房则进入冰冻期,七天成交不足两位数,这就是国庆黄金周的深圳楼市

  “金九”成色不错 “银十”开局还行

  10月8日,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10月1日至10月7日),深圳市全市新房成交1081套,较去年同比上涨163% ;国庆期间,二手房共成交4套,共计351.22平方米。

  事实上,新房住宅方面,深圳从9月开始,无论是供应还是成交都比较活跃。

  据咚咚找房数据显示,网签方面,受新房成交备案滞后影响,9月深圳合计成交3343套新房住宅,环比减少43.2%。对比9月份新房住宅成交量历史同期历史数据:2015年楼市政策宽松,9月成交4060套新房住宅。2016年到2019年连续四年9月份成交量在2000-3000套之间徘徊,2020年9月表现优异,成交4871套新房住宅,2021年9月成交3343套。

  “日光盘”的再现,显示着深圳人强劲的购买力。9月,深圳19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合计预售11440套新房住宅。其中,7个项目开盘售罄。当然,“日光盘”背后,也有新盘出现入围人数严重不足,选房去化率极低的情况。说明,如今的深圳新房市场已进入 “买方市场”,只有品质好、性价比高的楼盘才会得到市场认可。

  改善型产品最受欢迎,占9月新房成交数据近七成。从9月份成交新房的户型来看,2021年9月深圳成交3343套新房住宅,其中90㎡以下的产品成交1002套,占全市总量的30.0%;90-144㎡改善型产品成交2269套,占总量的67.9%;144㎡以上的产品成交72套,占总量的2.1%。

  相比之下,受调控影响,深圳二手楼市持续低迷,成交量连续6个月下跌,9月成交不足2000套,同比暴跌近8成,创近12年新低。咚咚找房数据显示,2021年9月,深圳成交1765套二手住宅,环比减少13.6%;成交面积169252平方米,环比减少13.4%。国庆期间,成交不足两位数,可谓冷到冰点。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二手房交易市场成交低迷,在“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下,不少购房者的住房需求转而迁移到租房市场寻求解决。2021年深圳租赁市场行情明显走好,成交量大幅度上涨。乐有家门店成交数据显示,2021年1-9月深圳租房成交套数同比2020年,涨幅达到了近6成!最值得租客开心的是,成交量大涨,租金却没有太大变化,同期租金涨幅不超过2%。量增价稳,租房市场迎来“丰收的秋天”。

  国庆假期刚过,深圳新房市场再次迎来了一波小高潮,又一个“日光盘”出现。

  今天(10月8日),深圳沙井万丰海岸城(瑧园)的线上选房,10:00开始选房,约13:43,全部房源售罄,1082号选完1025套。

  今年1月,万丰海岸城首次入市,共推出721套房源,均价5.75万/㎡,最低社保278个月、2114批客户入围之下,2月6日开盘721套房源瞬息秒光。沉寂了8个月,万丰海岸城再度拿证,本次瑧园备案1025套住宅,位于项目1、2栋。建面约81-136㎡,均价约5.75/㎡,总价约429万/套起。入围最低积分59.1分,入围客户2760批。推出的1025套房源,比上次还多了300多套,精装交房,和8个月前开盘的一期价格一致,可见政府限价的决心。

  不仅沙井万丰海岸城,记者了解到,10月开发商推盘放量,不少网红盘扎堆入市。据不完全统计,10月,深圳预计有32个新盘计划入市,其中,有30个住宅新盘。值得期待的是,南山、福田憋了很久的超级红盘全来了!安托山深铁懿府二期、香蜜湖深业中城等都在名单内。

  国庆行情并不算好

  以往国庆黄金周是楼市“金九银十”中最火热的时间段,但今年调控收紧,楼市降温,特别是很多城市或明或暗的限跌政策,让市场全面冰封,并非所有城市数据如深圳新房市场那样“成色不错”。事实上,尽管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规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但成交去化率并不及以往。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10月1日-7日),重点监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33%,购房者置业意愿不足,市场情绪延续9月观望态势。

  

  备注:北京、济南为5天数据,一线城市同比按上海、深圳和广州数据计算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一线城市成交规模同比基本持平,二线、三四线代表城市降幅均超四成。“国庆”期间,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42.19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二线和三四线代表城市受前期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二线代表城市“国庆”期间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35.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三四线代表城市“国庆”期间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3.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重点城市来看如下:

  北京:“国庆”期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5.74万平方米(2019年同期为2.06万平方米,2020年同期基数亦较低)。据中指监测,多个项目在“国庆”假期前后集中开盘,其中不乏首批集中供地项目。为吸引更多购房者,开发商纷纷推出线上购房节、线上直播、国庆特惠等营销策略促进项目销售。整体来看,在供应改善下,北京房地产市场仍保持了一定活跃度。

  上海:“国庆”期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7.8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42%,市场表现平淡。假期当周,部分项目开启黄金周优惠促销,在楼市降温的大环境下,上海购房者更加理性。

  深圳:“国庆”期间,深圳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0.9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75%。“国庆”期间,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新房供应量大幅增加,带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规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但成交去化率不及以往。预计四季度,在供应改善下,新房成交规模仍有一定规模。

  武汉:“国庆”期间,武汉商品住宅累计成交8.8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55%,市场热度明显下降。受整体市场环境影响,购房者置业信心不足,大部分购房者观望心态仍然比较浓厚,但部分开发商为加速去化,推出了特价房、工抵房等促销活动,在折扣促销活动下,“捡漏”心态带动购房客流在十一期间上升。

  青岛:“国庆”期间,青岛商品住宅累计成交8.51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受9月楼市表现一般影响,“国庆”期间,开发商开展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加速销售回款。例如有的项目通过“去精装”来降价销售,有的项目则通过“工抵房”、“送车位”、“返首付”、“特价房”等方式来促销跑量。整体来看,目前客户观望情绪基本形成,冷热不均仍是青岛楼市的基本面,存量较大的近远郊板块价格下行趋势明显,热点板块价格仍有支撑。

  中指研究院认为,整体来看,“国庆”假期市场情绪延续9月较为低迷态势,稳预期政策效果仍需要时间验证。展望四季度,部分城市存在政策微调预期,整体市场有望改善,但政策环境仍较为严格,短期市场仍有调整压力。重点城市第一批集中供地项目即将入市,市场竞争或将更加激烈,在此背景下,房企应加大对城市市场周期及政策变化研究力度,加强竞品监控,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把握市场机会;同时,房企应持续优化产品,打造差异化、有竞争力的产品,注重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相关专题: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