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民主党无人参选立法会 专家:错 应修改政纲

京港台:2021-10-13 10:20|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民主党无人参选立法会 专家:错 应修改政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1500人组成的选委会产生后,香港(专题)社会的关注焦点转移至12月的立法会选举和明年3月的特首选举。其中泛民在这次选委会选举中近乎缺席,究竟是否参与立法会选举也成为焦点之一。

  

  据香港头条日报网报道,香港民主党11日傍晚发文称,民主党就今年年底立法会换届选举的党内甄选,提名期已截止,没有收到任何党员提交报名表格。这意味着民主党将缺席新一届立法会选举。事实上,民主党内部就是否派人参选一直举棋不定,最后把责任推到众委会头上。9月30日,该党发出有关“2012立法会选举民主党候选人甄选机制”文件,列出基本门槛,要求有意参选的党员须获得欲参选选区所属支部20名会员以及其余4个支部各5名会员联合提名,即需要取得40名党友支持,同时须在特别会员大会获得过半数出席会员投票支持,才能获得推荐。条件可以说相当苛刻,一直乏人问津,只有新界西支部成员韩东方声称会参与选举,但他日前坦言,因为只取得不足10个提名,未能出线参与党内甄选。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多个反对派团体宣布解散,包括“教协”“民阵”等,一些主要党派也有解散意愿。今年4月,公民党的杨岳桥、谭文豪等4个头目向前党友发联署信件,称保释期间已提出解散公民党。不过仍有一些团体准备参与立法会选举。9月24日,“民协”3名区议员在宣誓仪式中过关,区议员廖成利表示支持该党派人出战立法会选举:至于自己是否参选,他形容是“最后的选择”。10月2日,“新思维”主席狄志远称,包括他在内有三四名成员正积极考虑参选,将于本月23日会员大会决定派多少人出战。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称,民主党错判形势,放弃温和及理性路线,使自己走向无立足之地;作为政治团体如不参选,等同自行放弃参政平台,长此下去根本无法发展。他认为,民主党若想继续下去的话,应该修改政纲,在宪法及基本法下全心全意支持“爱国者治港”的根本原则,与反中乱港割席。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郭伟强认为,这次民主党无人参选新一届立法会,主要是该党内部问题。他认为,民主党走到今日的地步,完全是领导班子误判形势,以为走激进路线才是出路,事实证明这其实是一条不归路。立法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议员马逢国表示,立法会内有不同政见的议员并无问题,最重要的是遵守宪法、基本法,在“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下为香港而努力。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