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厅官退休11年被查 任内曝"窃听门"致3名副厅落马

京港台:2021-10-13 19:29| 来源:九派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厅官退休11年被查 任内曝"窃听门"致3名副厅落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退休10余年后,原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积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江西省纪委监委10月13日公布了上述消息。

  出生于1949年7月的刘积福已72岁,从1978年9月起,他历任吉安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副院长等职。

  1987年9月起,他历任井冈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井冈山市委书记,吉安地委委员、吉安市(县)委书记,宜春地委副书记,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九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5年6月,其调任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2006年3月任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直至2010年1月。

  2011年有媒体报道,原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曾有三名副厅长于2009年3月同时落马。

  时任正厅长刘积福在一份举报材料里发现了自己在办公室谈话的影音,震怒之余向纪委反映了“窃听门”,从而加速了三名副厅长的案发。

  据媒体报道,2009年初,江西省纪委转给刘积福一封关于国土厅的举报材料,材料附带一张光盘,其中有刘积福与人在办公室谈话的影音记录。

  刘意识到自己办公室被安装了窃听设备,愤怒之余,推断认为主导者在国土厅内部。他向纪委反映自己遭到窃听,提请纪检部门介入调查。

  2009年3月1日,江西省国土厅宣布,李江华、陈爱民、许建斌均不再担任党组成员、副厅长职务。随后,传出三人被纪委双规的消息。

  延伸阅读:

  苏荣家捞钱的"工具人"被处理 曾花3000万监听官员

  周日反腐不停。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3月28日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史文清被开除党籍。

  纪委通报称,史文清的第一个问题是“搞政治攀附,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

  今年67岁,曾在多地任职

  史文清,1954年10月生,今年67岁,蒙古族,辽宁法库人,1974年11月入党,1971年3月参加工作,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公开资料显示,史文清曾任吉林省哲里木盟委办公室调研室干事,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哲里木盟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厅人事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调研室副主任(副厅级)等。

  1994年5月,史文清进京,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局级秘书,1年后(1995年12月)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

  1998年5月,史文清“空降”黑龙江,担任哈尔滨市委副书记(挂职),2000年2月任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2007年1月任黑龙江省省长助理。

  2007年12月,史文清跨省到江西任职,当时他53岁,担任江西省政府党组成员。从那时起开始,史文清在江西工作了11年。

  2008年1月,史文清履新江西省副省长,2010年10月兼任赣州市委书记(至2015年2月),2011年4月,史文清跻身江西省委常委。

  2015年1月,61岁的史文清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8年1月卸任。

  苏家捞钱的“工具人” 被下属当庭举报

  在史文清被查之后,江西省委、赣州市曾先后表态。

  2020年9月22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对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那次会议提到,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

  公开资料显示,苏荣曾在2007年至2013年担任江西省委书记。

  据澎湃新闻2020年9月报道,2011年初至2012年,苏铁志利用其父亲苏荣担任江西省委书记的职务便利,通过时任赣州市委书记史文清、上犹县县长何舜平,为江西恒帆土地开发整理有限公司在上犹县承包土地整理项目提供帮助。

  另据《廉政瞭望》报道,史文清一心想要往上爬,很快就游走在苏荣父子之间,沦为苏家捞钱的“工具人”。在苏荣的庇佑下,史文清过上了“赣南王”一般的生活。

  上述报道提到,2012年,苏荣家族把手伸向了赣州市安远县的一处钼矿。在苏荣的授意下,史文清给安远县委书记邝光华打了招呼。邝光华受审时,还曾当庭举报史文清,称其意图将安远县稀土矿进献给苏荣的亲戚。邝光华称自己未照办,遭史文清打击报复被抓,还当庭展示被刑讯逼供的伤痕。

  庭审过后,有记者找史文清对证,他怒吼:“一派胡言。”

  这并非史文清唯一一次被举报。

  2019年12月18日,一篇题为《一位副省级高官的敛金术和多面孔》的自媒体文章将史文清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

  文章提及,三名来自不同地方的企业家,分别对史文清进行实名举报,称其在赣州索取贿赂,包括价值2000万元的黄金以及账户结汇的1.8亿元现金。

  据澎湃新闻报道,2019年12月19日,史文清回应称,“也是昨天晚上(看到举报文章),在这里我不多说了,所有的都是诽谤造谣,我现在正在给组织作(写)一个说明。”

  监听手下官员、秘书等,发短信强求市民送行

  史文清也培养了自己的“工具人”。据报道,史文清曾指使马玉福(担任过赣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花3000多万购买监听设备,监听手下官员乃至秘书、司机等人员。

  2019年6月,时任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玉福被查。

  纪委通报称,马玉福不信马列信“大师”;经济上贪婪无度,以权谋私无所顾忌,利用职权到处伸手敛财,大肆卖官鬻爵;工作上知法犯法,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滥用职权,放任不法商人违规开采国家战略资源等。

  说回史文清。

  在史文清离任赣州时,多家媒体曾报道了“千人上街送别”的一幕。

  当时,还有一则记录上千名群众为史文清送别的《挥别赣南》H5页面也在网上传播。

  不过,这些只是一场表演。

  据媒体报道,有赣州市民透露,当时接到了短信强求其为史文清送行,还有人被要求必须提上鸡蛋,也有知情人士称,是史文清下属提前把来自几个县的群众安排到了地方政府招待所,花费由政府买单。

  史文清被查后,很多人听见了阵阵爆竹声,有人甚至第二天一大早还去买鞭炮。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史文清还被指劳民伤财搞形式主义,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和执纪执法活动,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大搞家族式腐败等。

  “史文清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相关专题:反腐,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