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月份物价涨势放缓 白宫拟出手解决供应链瓶颈

京港台:2021-10-13 21:56|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9月份物价涨势放缓 白宫拟出手解决供应链瓶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根据劳工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最新的通货膨胀指数显示,由于供应链瓶颈、劳动力短缺和高需求导致价格上涨,9月份物价较上年同期上涨5.4%,这是自199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最新数据,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比8月份上升了0.4%。这远低于6月份的0.9%,但不足以表明通胀正在放缓。

  其中,汽油价格9月再次上涨1.2%,同比涨幅达到42.1%.燃料油价格上涨3.9%,较上年同期飙升42.6%.食品价格本月也出现了显著上涨,国内食品价格上涨了1.2%.肉类价格仅在9月份就上涨了3.3%,同比上涨了12.6%.

  扣除这两项波动较大的因素后,“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月度涨幅仅为0.2%,这一数值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

  二手车价格在近几个月一直是通胀压力的主要来源,但9月份下降了0.7%,将12个月的涨幅拉低至24.4%.

  航空票价继7月份下跌9.1%之后,9月份又下跌了6.4%.

  占CPI约三分之一的住房价格本月上涨0.4%,12个月以来上涨3.2%.

  9月份服装价格也下降了1.1%,运输服务价格下降了0.5%.这两个行业价格此前一直在持续上涨,较上年分别增长3.4%和4.4%.

  联储会官员称目前的通胀是“暂时的”,并将其主要归因于供应链和需求问题,他们预计这些问题将在未来几个月消退。

  消费者面临着从木材到食材再到二手车等各种商品价格上涨的局面,因为在全球经济继续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销售商提高了价格,以抵御需求上升并转嫁成本上升。对疫情的担忧和劳动力短缺影响了供应链各个环节。

  消费者将消费从娱乐、休闲和旅游转移到商品上,在整个体系面临更大压力的时候,这也推高了需求。

  但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在接受CBS新闻采访时表示,消费者不必担心圣诞节和节假日期间商店的货架上没有足够的礼物。

  耶伦说:“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个别商品和服务短缺。但商品供应充足。我认为消费者没有理由他们想买的商品会在圣诞节缺货。”

  总统拜登(专题)将于周三宣布新计划,帮助缓解港口的压力。几个月来,集装箱船一直排着长队等待卸货。

  白宫表示,沃尔玛、FedEx和UPS将以“24/7”的方式运营,码头工人将额外轮班,以加快两个西海岸港口的集装箱货船处理速度。

  专家表示,在供应链问题解决后,价格压力应该会缓解。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