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应对解放军 台湾引“愈接近本岛反制力愈强”战略

京港台:2021-10-14 02:30| 来源:VOA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应对解放军 台湾引“愈接近本岛反制力愈强”战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华盛顿 —

  在解放军军机持续侵扰台湾之际,台湾国防部星期三向北京发出警告,如果对方军机过于接近台湾本岛,台湾将采取强力的反制措施。不过台湾并未说明反制措施指的是什么。

  据路透社和台湾中央社的报道,台湾国防部预定星期四(10月14日)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做业务报告,而一份以“因应我国周遭环境变化,国军整体战力整备精进作为”为题的专案报告已经提前送达立法院。

  针对中共解放军近期连续派遣大机群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国防部的报告提出“愈接近本岛、反制力愈强”的应对策略,但是报告中没有说明“反制力愈强”的具体措施是什么。

  台湾国防部的报告指出,面对区域情势变化及中共军力扩张,持续对台军事威慑及侵扰,国军积极推动国防发展与战力整建,并加强各项战训整备,建构坚强可恃的防卫战力,以确保国家安全与区域稳定。

  10月份的前4天,解放军每天出动大机群侵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累计出动的军机将近150架次,仅10月4日一天,侵扰台湾的中国军机就达到56架次的历史最高记录。

  防空识别区仍处于领空之外,解放军军机虽然频繁侵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但到目前为止尚未进入台湾的领空。

  台湾的国防部长邱国正上星期表示,目前的台海情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为严峻的时刻,而且解放军将在2025年具备全面攻台的能力。

  台湾国防部的报告指出,将以联合情监侦措施,掌握敌情动态,强化突发状况处置能力,降低威胁风险,同时将采取强化资电攻防能力等12项精进作为,让各部队同步掌握即时情资与动态等能力。

  同时,国防部也将增进用兵弹性与兵力节约,同时降低肇生事端的风险。

  虽然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台海两岸就一直分离和分治,北京却坚持认为台湾是其领土主权的一部分,并威胁不惜动用武力,也要实现台湾与中国大陆的统一。

  由于中共当局认定蔡英文政府奉行台独政策,因此从2016年蔡英文主政以来就切断了两岸之间所有的官方联系。北京还持续增加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的军事活动,不断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威胁。

  针对北京对台湾发动的旨在挑起台湾内部矛盾并打击民心士气的认知战,台湾国防部的报告表示,军方已经建立快速应处机制,通过多元媒体导正舆论,消除疑虑与不安,巩固官兵心防,反制对岸的认知战。

  国防部说,台湾也将通过持续的战备训练、汉光演习、反登陆作战实兵实弹操演以及对空对海防护射击,提升岛屿防卫作战实力。

  北京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星期三的记者会上谈到解放军针对台湾的侵扰行动时声称,解放军演训活动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他称,“台独”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坚决制止所谓“谋独行径”,才能维护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全和福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Ted Price)星期二在例行的记者会上被问到北京对台湾的军事威胁时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坚若磐石”,美国也会致力深化与台湾的关系。他赞扬台湾为民主的领头羊,也是美国重要的经济与安全伙伴。

相关专题:解放军,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