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军大举扰台 台湾陆委会主委称"准战争状况布局"

京港台:2021-10-15 21:55|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共军大举扰台 台湾陆委会主委称"准战争状况布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共机在10月初4天149架次频繁侵扰台湾空域,台湾大陆委员会主委邱太三14日出席一场论坛提到,这已经达到“准战争状态布局”,被舆论解读为“准战争状态”。邱太三甚至还爆料,共军未能及时发现美国军机已飞抵可对中国军港发射飞弹的射程内。不过,邱太三15日受访解释,“是准战争规模的布局,但不代表是准战争。”

  根据台媒联合报报导,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14日出席上市柜公司协会“东方领袖讲座”发表演讲,会后回应媒体提问时提到,10月1日到4日,可以看到大陆军机超量的架次,侵扰台湾航空识别区,认为已经达到“准战争”状态布局。相较过往以一至两架侦察机为主,这次还包括歼-16,和轰六、苏恺-30等主力战斗机,还有其他预警机,这种机种配置,的确对台湾造成相当大的压力。

  邱太三一席“准战争状态布局”,引发各界关注。邱太三15日上午赴台湾立法院备询前受访时再度说明指,若有共机侦查机飞来台湾,事后判断应该是做情资搜集,对台湾来说没有立即危害。

  若来的是轰炸机,就可能会想在做演训,若是大量架次多的话,会针对可能目的做事后的研判,以10月1日到4日,它的机数、总类与过去完全不同,“看起来是布局的演练。”

  邱太三说,“各界、专家也认为这达到准战争状态布局,这可能是一种训练,也可能是其他目的,因此它是准战争规模的布局,但不代表是准战争”。

  邱太三强调,这样的布局是单纯演练,还是有针对性目标,这就是事后要资讯搜集才能研判。他认为,台海和平稳定,不是只有两岸关键,也是国际关键事项,没有人希望战争。

  亓乐义:两岸非“准战争”状态 习近平20大前最牵挂继续掌权

  军事评论员亓乐义接受访问时认为,两岸不是“准战争”的状态,讲得有点严重。应该是中共逐步地加强在台海周边战场经营、压缩台湾防卫空间,除非越过中线、或者快接近30海里外海域“底线”就比较危险,现在还有段距离。

  亓乐义:“马上中共六中全会要开,明年20大习近平唯一对他最牵挂,如何继续掌权对他是最重要,现在中国大陆政治局势很紧张,自从北戴河会议后,现在好几件事对习近平权威构成挑战,我不认为习近平想在外部制造一些更紧张,因为收拾不了,因为如果一旦爆发他又无法面对,那会加速他在20大之前就被逼退。”

  张延廷:共军在台海练兵针对性强 台湾需加强备战

  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对本台表示,中共讲过“统一”必有一战,“首战即决战”,中共的军事压力会随着军费的增加、军力的增强,美国势力的减弱,要跨出第一岛链首要目标就是台湾,台湾有必要在这方面加强备战。

  张延廷:“因为习近平讲备战打仗,仗在哪里打、兵在哪里练。现在一直在台海西南练兵,显然针对性很强,他为何不到钓鱼岛、南海练兵,为何不到中印边境派56架次,很简单就是在台湾!”

  张延廷提醒,台湾在备战打仗要好好努力,后备动员、兵役制度,都有必要重新检讨,既然有“准战争”状态的认知,但是没这方面的行动以及应急战备,实在有必要强化。

  邱太三:解放军未发现美军机抵近可发射攻击中国军港射程

  邱太三在受访时还提到,十月初美、英、日等六国联合军演,包括美国里根号、卡尔文森号两个航母战斗群,还有英国的伊莉莎白号,共带了200多架战斗机,相较中共的156架次,仍有一定数量差距。邱太三还透露,“当时其实已有两架美国军机,飞行进入可发射飞弹攻击解放军港口的射程内,解放军却未在第一时间发现。”

  空军飞官出身的张延廷指出,六国联合军演,并不是模拟对中共的攻击,只是海空联训操演,并没有对中共军港模拟攻击,而且共军的雷达看得很清楚。张延廷说明,军机如果抵近就是侦查,现在都是“超视距”BVR(beyond-visual-range)、远程打击,飞那么近反而威胁大,因为你进到别人的射程范围内,进到S300PMU2型或是S-400地对空防空飞弹射程内都是不对的。

  张延廷:“如果要打击中国的军港,美国的战斧巡弋飞弹可以打1千多公里,他根本不需要靠那么近,他干嘛要靠飞机。第一个一定是发射战斧飞弹,战斧由军舰发射也不用潜舰发射。”

  亓乐义分析,中国在此处已经设置东海防空识别区,很绵密在这一带进行警备巡航的任务。而且最近这几年他们往日本方向飞,日本战机紧急出动频率远远高过针对俄罗斯的军机,中国岸置的情监侦手段,不可能看不到。

  亓乐义:“在这一带的警备巡航,中国算是成熟了,应该有看到,重点是看到了怎么做有效地防卫,从来没有三艘航母同时到这么近的海域。1996年台海危机时,美国有两艘航母战斗群来,现在是三艘还要加上一半日本直升机航母,前所未见,这本身政治含义非常高。”

  台国防部长邱国正:师出要有名 中共欠缺“名”

  对于共机的侵扰威胁,民进党立委王定宇14日在立法院质询时,也一再追问,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曾说,不会发动“第一击”的真实意义,希望邱国正再次厘清。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绝不开第一枪,或是绝不发动第一击,我们不会作为发动战争那一方?

  国防部长邱国正:任何战争的起由一定要师出有“名”,现在中共欠缺的是“名”。他在等,如果我们有任何动作,他以这个为“名”、借口,这我们招架不住的。

  邱国正说,中华民国绝对不启战,不引起战端,但是一旦有动作,逼得要有动作,国军也只有动作。他也对于共军夸称“首战即终战”驳斥,这是不可能的。“你假如发起战争,有完没完不是单方面决定。”

  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14日在白宫例行媒体简报被问及美国是否会遵循“台湾关系法”承诺,在台湾遭到攻击派遣美军协防。莎琪重申,美国对台承诺坚若磐石,有助于维系台海与区域和平稳定,美国将持续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

相关专题: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