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年团"出游陕甘蒙7人感染新冠 病毒源头不明确

京港台:2021-10-18 19:10|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老年团"出游陕甘蒙7人感染新冠 病毒源头不明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队老年游客“十一”后错峰出游,不想7人感染新冠。

  据陕西省卫健委通报,10月17日0时至10月18日7时,陕西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及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系共同出游人员,年龄都在60岁以上,其中有3对夫妻。

  最先发现异常的夫妇是62岁的闫某(女)及65岁的姜某某(男),2人系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10月9日离开上海,后游览甘肃、内蒙、陕西,16日下午在西安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值得注意的是,据“上海发布”微信公号消息,出行前一天,即10月8日,闫、姜夫妇二人在沪主动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那么,二人转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西安、嘉峪关两地公布的病例轨迹透露了更多信息。

  闫、姜夫妇二人是在10月9日上午8时从浦东机场乘机离开的,他们于10:40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并在当日中午转机飞往甘肃张掖。

  其后,10月9日至15日期间,他们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游。15日中午,他们在甘肃嘉峪关机场乘坐MU2165次航班飞往西安,乘机时他们持有1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也就是说,10月13日前,两人仍为阴性。在15日离开嘉峪关前,当日上午9时,他们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据“西安发布”微信公号通报,这次检测结果异常,当地通知两人原地等候,但两人自行离开。

  两人甘肃自嘉峪关到达陕西咸阳国际机场的时间是15日15时,随后他们在17时入住西安曲江新区某酒店。

  次日,10月16日上午8时15分,两人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检测,随后前往大雁塔、大雁塔北广场、大慈恩寺游玩,在外就餐后中午返回酒店休息。

  阳性结果来自当日下午17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2人落实隔离留观措施。稍早前,14时30分,两人还曾乘出租去医院看结果,但当时结果待出。

  闫、姜夫妇检出阳性后,途径地迅速响应。据宁夏银川市卫健委通报,当地对闫、姜夫妇密接者艾某进行核酸检测,于10月17日22:06检出阳性,18日03:40符合仍为阳性,当日05:00艾某确诊。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艾某10月9日时与闫、姜夫妇二人在甘肃张掖汇合,后同游到15日,艾某乘火车返回银川,闫、姜夫妇则飞往西安。

  更多感染者在10月18日公布。据陕西卫健委当日消息,10月17日0时至10月18日7时,陕西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及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此7人中,其中两例确诊病例即为闫、姜夫妇,其他5人均为他们的同游者,均为60岁以上老人,其中还有两对夫妻。他们7人的活动轨迹相似。

  这队老年游客的感染源头仍未揭开。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