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金中拒捕并畏罪自杀身亡 舆论要求官方续查

京港台:2021-10-19 00:0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欧金中拒捕并畏罪自杀身亡 舆论要求官方续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福建省莆田市男子欧金中疑似多次申诉房屋改建纠纷却得不到解决,涉嫌杀害邻居一家导致2死3伤,当地公安机关发出悬赏通告,提供线索奖人民币(专题)2万元、发现尸体奖5万,网民斥此举等同买凶杀人。(图撷取自微博)

  备受中国社会关注的福建莆田2死3伤持刀杀人案,嫌犯欧金中疑似因多次向政府部门申诉盖房纠纷却得不到解决,才对邻居一家引爆杀机。警方通报,欧金中今天(18日)拒捕自杀身亡。

  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18日晚发布警情通报称,10日下午,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上林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18日下午3时许,在公安、武警围捕下,欧姓嫌犯在平海镇上林村附近一山洞拒捕并畏罪自杀,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称,经初步查明,55岁的欧姓嫌犯因建房用地纠纷,持刀对被害人一家故意伤害,造成2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年纪最小的伤者仅9岁。

  通报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先前中国媒体的报导指出,嫌犯欧金中是老实农民,生前想盖房却屡被邻居阻挠,只能和老母亲住在雨棚里。案发前,因为颱风,欧金中的雨棚残片吹到了邻居家里,两家人发生口角,从而引发血案。

  此案引来许多同情欧金中的舆论,已有网友在网上呼吁:警方称欧金中“畏罪自杀”,不应该是案件的终结。也有自媒体发文指出,欧金中是否自杀,应该由权威机构尸检核实。

  欧金中生前的各种申诉讯息在网上传播,讯息显示,欧金中曾向多部门写过申诉信,希望他们能出面帮忙解决土地纠纷问题,但是一直没得到有效的回应。

  欧金中曾在求助讯息中自述,“房子新建的证明早已经办下来,有人不让盖,挖掘机一开工就往车前站著,天天嚷著要打人”。他曾“多次向多级部门求助无果”,原因是“个别干部为了个人利益,不作为,充当保护伞,叫人来打砸,阻止我建房”。

  连官媒央视网14日都发出评论称,“暴力不该被鼓励,更不该被讚美”,舆论反映“更多的是公众内心深处对社会公平正义的巨大期许。这种期许应该得到及时的回应”,并指有关方面应该调查是否存在基层干部不作为的情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