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人因新冠疫情诈骗损失5.86亿 这类骗案最多

京港台:2021-10-19 00:54|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人因新冠疫情诈骗损失5.86亿 这类骗案最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数据,在近两年时间里,消费者因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欺诈损失了5.86亿元。

  根据最新联邦数据,从2020年初到2021年10月14日,美国人共计提出了超过26.9万宗欺诈投诉,消费者在投诉中提及了新冠、纾困措施等相关字眼。

  在一系列针对网络购物者、旅行者和其他人的骗局中,受害者平均损失392元。而年龄较大的人被诈骗的金额更多:8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平均损失1000元。

  不过,官员报告说,与疫情相关的骗案似乎正在减少。根据FTC的数据,截至上周四,消费者投诉的14天滚动平均值为273起,这是自2020年3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一数字也比今年4月初每天2100起投诉的峰值低了约8倍,当时正值新冠疫苗开始更广泛地部署,联邦政府全面发放1400元纾困支票之际。

  在FTC收到的与新冠疫情相关投诉中,有关网购骗案的投诉最多,约有5.76万起。

  据报告,许多人是“投机网站”的受害者,这些网站声称出售受欢迎的、热销的商品——从洗手液、手套到电子产品、衣服,甚至是小狗。顾客就这些商品下订单,但从来没有收到货。

  哄抬物价的现象也很普遍。根据消费者联合会(CFA)对各州和地方消费者机构的调查,消费者抱怨最多的是洗手液、卫生纸和口罩等热销产品的价格过高。

  根据FTC的数据,受害者因度假和旅行诈骗损失的钱最多,总额达8100万元。该机构表示,大多数骗案涉及退款和取消预订。

  FTC称,新冠疫情骗局的数量和消费者损失金额可能比官方统计数字要大得多,因为还有很多骗案未被报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8: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