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发动人民战争 习近平动员小粉红举报美国间谍

京港台:2021-10-19 10:25| 来源:Newtalk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发动人民战争 习近平动员小粉红举报美国间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不久前,为应对“中国威胁”,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日前表示将成立“中国任务中心”,同时招募特工的内容也曝光,将招募懂闽南话、客家话、上海话、粤语等中国各地方言的特工。据《CNN》今 (18) 日报导,北京当局为因应美国这策略,已经呼吁公众对美国的间谍活动保持警惕。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日前表示将成立“中国任务中心”,以应对“中国威胁”。据美媒报导,16 日一个影片被中国国家电视台 CCTV 公布,标题为“中央情报局招募中国讲代理商谁知道不仅是北京话,而且包括各种方言,包括广东话,上海话,客家话和闽南语。”这段 16 日发布的影片在社交媒体上被官媒广泛传播,并立即走红。在中国受到严格审查的微博上,一个“中情局招特工要求懂普通话和部分中国方言”的 tag 成为当日的热门搜寻,此后获得了超过 2.8 亿的浏览量。

  微博上的网友批引用此 tag 发文批评说 :“公开招混蛋一名,忘祖,背信弃义,最好没儿没女,小心中国人知道掐死他。”、“他还是不了解中国,我们客家话隔壁村的口音都不太一样,了解中国方言在于日积月累”。上周,中国外交部抨击中央情报局的举动,称其为“冷战思维的典型表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 :“美有关部门应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停止做有损中美互信合作和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事。”

  对一周前新闻 CIA 将成立“中国任务中心”以及围绕它的错误信息,这让北京再次发表了熟悉的说词,即“中国的国家安全正受到美国的严重、持续的威胁,而美国间谍对中国构成更大威胁”。

  在习近平(专题)的领导下,中国政府近年来发起了一系列运动,提醒公众注意所谓的威胁——并鼓励他们采取行动。 2015 年,中国设立了全国公民举报涉嫌间谍或间谍活动的热线。2016 年 4 月 15 日,它以雪崩式的宣传来纪念其首个年度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包括一张在北京广泛张贴的漫画式海报,警告年轻女公务员不要与英俊的外国人约会——以避免来自外国的间谍。

  2017 年,北京市政府开始为任何帮助揭发间谍的人提供高达 50 万元人民币(专题)(约78,000 美元)的奖励。在该国的第二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一家出版社为小学生发行了书籍,让他们学习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其中包含“寻找间谍”等游戏。

  国营民族主义报纸《环球时报》表示 :“这些书是动员从小学到大学的学生成为‘一支强大的反间谍力量’的努力的一部分。”随着习近平支持民族主义并对民主、新闻自由和司法独立等“西方价值观”进行全面打压,中国经济开放后一度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泛滥的自由主义倾向的声音大多被压制由狂热的极端民族主义者组成。

  在社交媒体上,自由派评论员经常被小粉红指责是他们国家的叛徒,并被贴上“步行 50 万”的标签——这意味着他们为外国间谍工作,并且在向当局报告后值得现金奖励。他们的账户经常有来自爱国主义小粉红的攻击,并向审查员报告——这些贴文随后从平台上删除。

相关专题:习近平,美国,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